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别墅市场步入存量时代 东坝现4000万元量级现房

2021-08-19 1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今年北京高端别墅成交量热度较高,8月以来,即便部分住宅商品房成交价格下挫,但别墅价格环比上涨。”某高端别墅操盘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事实上,别墅已经成为北京新房市场中长期保持量价稳中有升的住宅业态。

    据公开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北京别墅价格连续两周环比上涨。“上周别墅成交了89套,金额12.4亿元。”上述操盘手称,在北京买别墅可供选择面越来越小,容积率低的城区别墅供应量越发稀少。

    事实上,自2003年以来,北京别墅市场已连发多道禁令,2019年限墅令升级后,别墅供应持续下滑。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别墅供应4497套,同比降14%。今年截至目前,别墅供应2373套,但成交达2974套,特别是城区别墅,供应了276套,成交了601套,库存不断减少。种种迹象显示,北京别墅市场已供不应求,步入存量时代,现房成交量增长。

    多家大型房企深耕东坝

    在有限的选择面中,城区纯低密别墅产品越发稀缺。《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北京前不久集中供应30块土地,其中容积率在1.3以下的只有三块,且未来面世的产品大概率是洋房跟叠拼相掺杂,纯粹独栋很少,难以满足购房者对空间、配套、区位等方面的综合要求。

    纵观北京九大高档别墅区,城六区且在五环线上的别墅带,新增和存量产品都极为稀少。在中央别墅区、奥北别墅区、孙河别墅区的众多别墅板块之外,被定为国际合作服务区且区域内的东坝金盏成为北京自贸区后,东坝的天然位置优势和利好政策频繁落地,让精英圈层再次注意到第四使馆区内的高端住宅市场。

    谈及东坝的区域发展潜力,天下传媒创始人朱小丹表示:“第一使馆区直接带动的是建国门,第二使馆区带动了三里屯,第四使馆区将会成为一个全新的国际商务集中地,未来前景非常可期。在第四使馆区的推行过程中,会对周边房价和居住氛围起到驱动作用。”而对于第四使馆区,最近的重大消息是2020年底,朝阳区颁布了关于东坝、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的建设细节。

    有业内人士称,未来,东坝国际合作服务区将成为数字经济新高地,东坝将瞄准建设“世界城市试验区”这一目标,打造一个集高端商业休闲娱乐、总部商务办公、国际交流服务和高品质居住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发展区,成为推动朝阳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十四五”期间,朝阳东坝板块更将成为继续擦亮首都对外交往的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东坝曾涌现几个叠拼别墅项目,彼时自贸区等政策尚未出台,区域整体利好还未像现在一样清晰。不过,从2013年开始,陆续有首城置业、恒大、龙湖、保利等大型房企进驻,但随着一批项目逐渐清盘,该区域内在售的高端别墅项目供应日渐稀缺。

    东坝板块现“4000万元+”别墅现房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从成交别墅的类型结构看,叠拼别墅占最大比例,为62%,其次是联排、独栋和双拼。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朝阳东坝区域,发现该区域内目前唯一在售的独栋别墅是首城•珑玺|璟墅项目,售价区间为4000万元-5000万元,现房交付,在设计上运用了PM0.1空气净化系统,并通过国际LEED金认证,开发商为首开和北京城建联营公司首城置业。

    据记者了解,首城置业于2013年进驻东坝。“项目目前有51套别墅产品,已售加上已交定金预订的合计为13套,购买客群多为朝阳板块地源性客户。”该项目销售员向《证券日报》记者如是称。

    “首城•珑玺|璟墅的设计风格是新中式唐风建筑,买这个房子的人群都是塔尖的精英圈层,这种精英阶层,在保留正常财富和社交圈子向上运行外,需要一个健康释压空间。”北京观恒国际设计创始人、中国室内设计高级建筑师梁景天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种圈层一般都看过北京很多高端住宅,他们选房子位置是第一位,然后是周边配套设施辅助功能,再就是考虑社交圈层,还有一个核心是室内设计。

    “早期中国别墅建筑风格模仿西方,但骨髓里还是东方文化,一旦经过一个周期沉静,新中式别墅建筑风格就引领且得到了高端住宅市场的认可。如果平行量级对比的话,东坝板块的首城•珑玺|璟墅属于品藏级别墅,不管市场怎样变化,大涨或者大跌,不会没人选没人要。”梁景天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尤其疫情之后,大家与家的互动更多了,这阶段改善住房人比较多,北京又是一个不断吸纳高端人才的城市,好地段、合理居住面积、周边配套成熟,可安居乐业的房子,价值和市场反馈都很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