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赛摩电气6亿元重启收购广浩捷100%股权 深耕智能制造产业链

2018-12-03 13: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继2018年10月19日终止收购广浩捷100%股权后,12月2日晚,赛摩电气(300466)再次启动本次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杨海生、谢永良、胡润民、罗盛来、魏永星、于泽及纳特思投资合计持有的广浩捷100%股权,交易价款为6亿元。

    资料显示,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该市场参考价的90%,为5.70元/股。同时,赛摩电气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33,230万元的配套资金,募集的配套资金扣除中介费用及税金后的余额将作为公司本次交易所需支付现金对价26,730万元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4500万元。

    精耕“智能检测”与“装配自动化”

    记者了解到,赛摩电气自2015年上市以来先后全资收购了四家公司、新设两家全资子公司、五家控股公司、参股四家公司,已初步形成赛摩电气智能制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智能制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公司智能制造产业链汇集了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智能工厂、智慧电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多个业务板块。

    对于本次收购,公司称,因广浩捷是提供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解决方案的自动化集成供应商,自设立以来,精耕于电子类产品的自动化检测、装配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在图像分析、机器视觉、精密光学、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能力,填补了国内多项市场与技术空白,此次重组将提高公司在智能检测与装配设备自动化技术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工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公司总股本为552,749,359股,按照本次交易方案,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将向资产转让方发行股份的数量为58,368,417股。

    承诺三年累计净利1.7亿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广浩捷100%股权收益法下的评估价值为60,280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551.86万元,评估增值率为604.88%。

    根据业绩承诺协议,交易对方杨海生、谢永良、胡润民、罗盛来、魏永星、于泽及纳特思投资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广浩捷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4,500万元、5,500万元及7,000万元。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2018年前三季度已实现净利润6,454.39万元(未经审计)。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充分发挥在产品类型、技术研发、客户渠道和供应链等多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加快产业优质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公司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技术储备的快速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6月30日,赛摩电气完成对积硕科技的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形成商誉20,144.96万元,账面商誉合计达61,454.10万元,占总资产比例达33.91%。本次收购广浩捷100%股权属于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大华会计师出具的《审阅报告》,本次交易形成商誉56,779.11万元。若赛摩电气本次及此前历次收购的标的公司在未来经营中不能实现预期的收益,则其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不容忽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