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抖音发布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 推出两大合作模式扶持创作者

2024-01-18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1月18日,抖音在京举办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发布会,宣布将给予精品微短剧资金和流量扶持。此外,抖音2024春节档精品微短剧片单也在会上发布,10部精彩作品将在春节期间上线,包含《超越吧!阿娟》《天涯小娘惹》等多部热门“影视IP”衍生的微短剧。

    微短剧在过去一年快速增长。2023年,抖音上每天主动搜索微短剧的用户数量增长2倍,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其中12部作品的播放量破10亿,微短剧日播放量增长了一倍。

    微短剧在获得热度的同时,精品微短剧也用深刻的立意和故事赢得尊重。抖音副总裁陈都烨表示,2024年抖音将继续坚持精品化路线,打造内容标杆、做好平台建设、加大行业扶持三管齐下,形成微短剧精品化支持体系,“我们将联动全行业明确内容标准、打造精品微短剧标杆作品,同时也会持续优化产品体验,为创作者和机构搭建更好的经营工具和阵地,让好内容被更多人看见”。

    2023年12月份,抖音启动了“辰星计划”媒体合作专项,将携手二十多家媒体,围绕“向阳、向善、向美”三大篇章,“致梦想、致青春、致温暖、致振兴、致国风、致想象”六个主题方向,共创精品微短剧。

    本次“辰星计划”发布会,则面向影视公司、MCN机构、个人创作者等更广泛的行业伙伴,发布联合出品、联合运营两大合作模式,推出最高500万现金和1亿流量扶持的方案。第一种联合出品模式,指抖音以现金投资的方式与制作方联合出品,并提供“选题立意、剧本创作、内容制作、账号运营”的全流程支持;第二种联合运营模式,由创作者和机构负责微短剧开发制作,抖音提供千万级流量扶持和全方位的运营支持。

    抖音短剧负责人王晨表示,好内容离不开影视公司、媒体机构、MCN机构、个人创作者等各方的参与,“微短剧的精彩,立足于好立意和好故事,全行业、多视角的伙伴能不断为内容创作注入新活力”。目前,长信传媒、柠萌影视、华策集团、完美世界等37家影视公司,新华社、新华网、央视频等超二十家媒体机构,已经与抖音达成合作意向。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