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行研报:多机构重申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AI底层算力支撑云计算增长引擎

2023-03-01 16: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近日,高盛、德银、巴克莱等国际投行机构发表研究报告,对阿里巴巴2023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进行点评,一致重申对阿里巴巴的买入评级,认为阿里巴巴将受益于市场复苏,以及聚焦技术创新、创造消费者价值等方面努力,继续看好其长期发展。其中,高盛将阿里列入“确信买入”名单,巴克莱上调阿里目标价至144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对国内消费复苏步调给出了自己的判断:2月以来,消费出现恢复势头,特别是服饰、运动户外等品类增速恢复良好,商家也表现出强烈的经营愿望,预期复苏势头将会持续。

    德银、Baird、Bernstein等机构都认为这一判断具有建设性,并认为阿里将受益于此。德银认为,该趋势有助于提升公司变现率,重申对阿里的“买入”评级,并予目标价152港元;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简称“标普”)判断,阿里的客户管理收入(CMR)将在未来三到四个季度内实现更快增长,因此对阿里的信用评级保持为A+,展望仍为稳定。

    对于国内电商市场长期竞争格局,中金认为,评判长远竞争力是商业机制、技术和用户体验的综合,阿里巴巴在电商生态、技术实力和用户体验上具备领先优势,因此予阿里巴巴“跑赢大市”评级。

    这一观点与标普不谋而合。该机构认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或会加剧,而阿里凭借其成熟的商业生态系统,以及稳健的净现金流,完全有能力应对挑战。

    对于阿里云的未来增长空间,分析师们表示认可管理层给出的趋势判断。

    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张勇表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正处于技术突破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生成式AI正在发起颠覆性突破的时代,算力的支撑必不可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厂商,阿里将一方面继续全力构建好自己的预训练大模型,另外一方面全力抓住市场机遇,为市场上的多种模型和应用提供好算力的支撑。”

    对此,Baird分析师塞巴斯蒂安表示,公有云以及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等技术增长将形成对云服务的强烈需求。中金也表示,作为AI底层算力的支撑,AIGC若得到实践应用则有望成为推动云计算增长的引擎。

    中信证券也予阿里巴巴“买入”评级。中信证券认为,阿里巴巴依然是中国长期数字化进程中的重要参与者,维持对中长期数字化商业服务能力相对乐观的态度。同时,该机构表示,阿里多元布局成效逐渐展现,国际商业、本地生活等业务在外部环境好转和战略整合聚焦的作用下有望持续贡献增长动能。

    巴伦周刊指出,阿里巴巴在分析师中获得平均买入评级,从分析师给出的平均目标价来看,意味着公司市场价值仍有较大上调空间。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Youssef Squali进一步表示,阿里巴巴在有挑战的经济环境中显示出强大的执行力和韧性,有助于未来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