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张江科投在上交所成功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2023-02-22 14: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2022年8月4日,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张江科投”)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本次债券由国泰君安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民生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发行期限为3+2年期,发行规模5亿元,获得市场投资者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最终票面利率为2.78%。

    本期债券系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指引出台后,张江科投首次发行该创新品种,发行过程中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公司发展,通过直接投资或基金投资等方式,对科技创新公司进行股权投资。通过发行本次债券,张江科投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重点支持生命健康、高端制造、集成电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让国有资本释放活力,展现引领力,在践行国家战略和赋能产业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江科投成立于2004年10月,是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4年底,张江集团通过整合资源,以张江科投为母体,构建投贷孵学功能复合的科创服务平台,成员单位包括张江科贷、张江孵化器、张江药谷平合、张江创新学院。张江科投以产业促进为价值核心,深耕“张江”,长期聚焦生命健康、数字信息、人工智能等硬科技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开展科技投资,发挥投贷孵学的协同作用,联动特色产业园、开放式创新中心、外部创新培育机构,构筑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致力于实现从“天使投资-孵化器(开放式创新中心)-专业投资基金-特色园区载体-上市IPO”的全生命周期产业促进。

    张江是承接全球创新资源的窗口之一,也是国内重要的创新策源地。作为张江集团“一体两翼”战略规划中“科创生态营造者”的主要板块,张江科投依托张江整体资源优势,坚守“硬科技”投资底色,通过资本和生态的共同赋能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截至目前,张江科投已累计直投项目125个,投资金额近40亿元,通过一级市场融资带动超过100亿元社会资本投资浦东;在基金层面,张江科投累计参与投资52支财务性投资基金,合同投资额约32亿元,参股的基金总规模超过650亿元人民币。如今,已超过100家张江科投生态企业登陆海内外资本市场(含上市企业并购),10家在A股主板上市,43家在科创板上市,50+家在其他资本市场上市,另外还有40+家正在储备上市。张江科投将一如既往地以生态化的投资布局和持续丰富的赋能,与加速向前的科技创新企业并肩同行,为浦东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贡献张江力量。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