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CRO公司益诺思冲刺科创板 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长达54.17%

2022-12-30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孙文青

    12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诺思”)的科创板申报材料获上交所受理。公司拟募资不超过16.02亿元,其中10.45亿元用于投向益诺思总部及创新转化中心项目;3.57亿元投向高品质非临床创新药物综合评价平台扩建项目;剩余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受益于我国CRO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益诺思在报告期内(2019年至2022年1-6月)的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分别实现2.45亿元、3.34亿元、5.82亿元及4.21亿元,2019年至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17%。

    近年来,我国对药物研发过程的质量管理标准日益提高,一些小型CRO企业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局面,而有一定规模的CRO企业具备强大的实力能够满足制药企业的要求,从而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呈现强者恒强的趋势。

    招股书显示,除以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业务为核心支柱,益诺思也在加强非临床药代动力学、非临床药效学、早期成药性评价以及临床检测及转化研究等的业务开拓,逐步形成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服务需求的一体化新药研发平台。

    报告期内,益诺思非临床药代动力学研究和非临床药效学研究业务合计实现销售收入4584.51万元、3165.32万元、5806.51和4541.51万元,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在临床CRO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增加技术团队、增购仪器设备,不断扩大自身临床检测业务的产能,从而使得公司报告期内的临床CRO业务收入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分别实现收入1568.48万元、2209.46万元、3483.56万元及1353.12万元。

    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3.28%、40.25%、38.78%和35.1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实验用猴价格上涨较快使得公司主要的非临床安全性评价、非临床药代动力学业务毛利率下降,从而带动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下降。不过公司已通过在调整公司报价策略、收购实验用猴繁殖基地、深化与实验用猴供应商的合作、丰富实验用猴的采购渠道等方式降低实验用猴涨价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另外在研发费用方面,报告期内,益诺思注重研发创新,不断扩大研发队伍规模,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逐年加大研发投入,各期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297.52万元、1993.83万元、2787.37万元及2260.45万元,保持稳定增长。

    益诺思称,公司将做大做强做全毒理和药代等传统优势板块,巩固其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其次,加大优势业务与药效、临床检测及转化研究等业务之间的协同,带动新兴业务快速发展,通过稳步兼并收购逐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