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亿翰智库:地产行业2023年起进入新的组织调整周期

2022-12-30 0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28日,由可研智库主办,亿翰智库联合主办的“精简组织焕新时代”《2022中国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暨中国地产企业(第三届)CHO联席会》成功召开。

    此次会议,由可研智库创始人兼总经理、亿翰智库事业合伙人贾春晖主持并发布了《2022中国地产组织力、雇主影响力研究报告》《2022中国物业组织力、雇主影响力研究报告》。

    贾春晖表示,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商品房销售额达18.2万亿元,销售面积超过15亿平方米。行业规模已经筑顶,利润持续下降,截至2022年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累计10.9万亿元,全国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仅为11.1亿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也面临巨大的分化态势,可谓“冰火两重天”,从市场交易数据能看出: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市场相对稳定且仍有提升空间,三四线城市市场异常冷淡,且持续走低。头部央国资企业在高能级城市进一步布局及深耕。在市场成交端,只有高能级城市的中高端产品能够保持稳定发力状态。同时,2022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这意味着,央国资企业在下一个周期中,将顺应国家对人民住房改善性需求的支持导向,以更好的状态面向市场。

    截至2022年底,这批企业中的绝大多数,尚未迎来解决方案,许多企业甚至仍深陷泥潭。伴随着“三箭齐发”政策的出台及实施,对于部分稳健经营型的房企,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帮助其完成“保交楼”任务。

    贾春晖认为:随着2020-2022年行业三年组织盘整周期结束,从2023年开始,行业会进入新的组织调整周期中,可研智库称之为“精简组织”周期。

(编辑 田冬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