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子公司与平安盐野义就新冠治疗药物Ensitrelvir签订独家市场推广协议

2022-12-30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袁传玺

    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HK.01177)12月29日晚间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药物Ensitrelvir中国大陆地区的推广协议,合作期限为5年。平安盐野义已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相关准备资料。

    据悉,Ensitrelvir是新型3CL蛋白酶抑制剂,由北海道大学与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共同研发。3CL蛋白酶是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病毒增殖所必需的一种酶,Ensitrelvir通过选择性地抑制3CL蛋白酶从而抑制SARS-CoV-2的增殖。

    在安全性方面,根据II期及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未发现有严重不良事件及副作用。同时由于Ensitrelvir不需使用其他药物作为增强剂,减少药物相互作用的风险,对可能合并其他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的依从性较佳。

    公告称,Ensitrelvir针对SARS-COV-2感染症的未住院患者的全球III期临床试验(SCORPIO-HR试验)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此外,针对SARS-COV-2感染症住院患者的全球III期临床试验(STRIVE试验)计划将于近期开展,而针对感染患者的同住家属的发病预防试验以及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试验也正在准备中。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