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热度回升 文旅企业积极筹备开门迎客

2022-12-09 06:55  来源:证券时报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发布,进一步优化多项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发布后,各大旅游出行平台相关关键词搜索量飙升,文旅市场热度显著回升。面对行业积极信号,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多家文旅企业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开始积极筹备,迎接市场复苏。

    祥源文旅总裁孙东洋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旗下景区已从常态化防疫和经营恢复筹备两方面做了全面准备。

    “常态化防疫方面,将继续做好景区场所常态化消杀,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并对全员进行培训。经营恢复筹备方面,根据市场恢复情况,休假员工陆续回岗,各项管理工作逐步回归正轨,加快与旅行社、OTA等渠道和供应商的对接,针对长线游和周边游制定不同的政策和措施,全面备战即将到来的高峰。”孙东洋说。

    “新十条”提到,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上述措施的出台,大幅提升了民众的出行热情。携程研究院12月7日晚发布的报告显示,“新十条”发布后,该平台上的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本次调整将对旅游出行市场形成显著利好。目前,正将迎来元旦、春节两个重要的旅行高峰期,预计元旦和春节市场或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

    12月8日,A股旅游酒店板块拉升回暖。其中,众信旅游、桂林旅游涨停、岭南控股、西安饮食、西域旅游等盘中大幅拉升。

    “毋庸置疑,‘新十条’的发布,将有利于提振旅游行业信心,稳定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队伍。”西域旅游相关人士表示。

    三亚凤凰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爱钦对记者表示,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有利于旅游从业者信心的恢复,也将增强游客的出行意愿。

    随着防控措施优化,河南、上海、重庆等前期因疫情临时关闭的景区,近期陆续恢复开放。如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2月8日恢复开放。

    西域旅游是新疆唯一一家上市旅游企业。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正在积极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开发有本地特色的冬季项目。

    祥源文旅近期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了位于湖南、安徽等地的多项文旅资产。孙东洋对记者表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将直接带动文旅产业复苏,加速休闲度假消费信心的恢复,对景区业务恢复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文旅产业复苏和信心提振。

    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是冬季旅游项目消费旺季。“新十条“落地后,多地文旅行业火速开启“促销模式”。

    “我们非常期待疫情后全国旅游市场的恢复,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西域旅游表示。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我们对未来的旅游市场充满信心。”宋爱钦表示,三亚旅游恢复将走在市场最前列。

    “未来旅游市场反应将会非常热烈。公司目前已与多家旅行社和供应商单位启动沟通合作,相信元旦和春节将会迎来旅游市场新一轮高峰。”孙东洋说,公司旗下各项目将做好准备,迎接旅游市场复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