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集度汽车公司更名为上海幂航汽车 公司回应:基于业务发展正常调整

2022-12-08 1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日前,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度)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对此,记者向集度汽车询问缘由,公司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汽车的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集度汽车计划路径是从内资转外资,到VIE架构。“‘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曾经是集度汽车的主体公司,后主体公司转移至‘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主体转移后进行了更名。”上述人士表示,这个公司(幂航汽车)没有商标,也没有员工,就是个内资公司的壳。

    资料显示,集度成立于2021年3月份,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目前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北京百度网讯 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李彦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份,集度曾发生工商变更。由吉利控股的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公司法定代表人则由集度汽车首席执行官(CEO)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同时,夏一平卸任董事兼总经理职务,吉利汽车董事长安聪慧也卸任集度董事。

    10月份,集度汽车首款车型ROBO-01探月限定版正式亮相,新车预计于2023年开启交付。该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基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打造,采用视觉+双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仍由吉利汽车代工生产。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