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甬矽电子将于11月16日在沪市科创板上市

2022-11-15 2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15日,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甬矽电子688362)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公司将于2022年1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甬矽电子本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0766万股。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为45,585,134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18%,本次发行价格18.54元/股,发行市盈率25.83倍。

    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

    甬矽电子董事长、总经理王顺波先生在11月4日网上路演中发言称:“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高效创新’为原则推进技术迭代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在高端封测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开发性能领先的中高端芯片产品,大力发展晶圆级封装业务,布局扇入扇出型封装、2.5D、3D等晶圆级和系统级封装应用领域,协调推进先进封装市场服务发展,为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成电路封装企业而不断向前。”

    甬矽电子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集成电路封测业务中的先进封装领域,公司的团队组建、技术研发、设备工艺、IT系统及自动化、市场及客户等均以先进封装业务为导向。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方案开发、不同种类集成电路芯片的封装加工和成品测试服务,以及与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全部产品均为中高端先进封装形式,封装产品主要包括高密度细间距凸点倒装产品(FC类产品)、系统级封装产品(SiP)、扁平无引脚封装产品(QFN/DFN)、微机电系统传感器(MEMS),下辖9种主要封装形式,共计超过1900个量产品种。2021年,公司封装产品综合良率超过99.9%。公司在产品结构、质量控制、技术储备、客户认可度、收入规模方面位于国内独立封测厂商行业前列,且获得了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了保持先进封装技术的先进性和竞争优势,甬矽电子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布局。近年来公司陆续完成了倒装和焊线类芯片的系统级混合封装技术、7-14纳米晶圆倒装技术等技术的开发,并成功实现稳定量产。

    同时,公司已经掌握了系统级封装电磁屏蔽(EMI Shielding)技术、芯片表面金属凸点(Bumping)技术,并积极开发7纳米以下级别晶圆倒装封测工艺、高密度系统级封装技术、硅通孔技术(TSV)等,为公司未来业绩可持续发展积累了较为深厚的技术储备。

    募投项目有助于优势产品扩产和现有工艺技术升级

    甬矽电子介绍称,两个IPO募投项目均围绕甬矽电子主营业务进行,是公司现有业务的延展和升级。“高密度SiP射频模块封测项目”是在公司现有产品、技术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在系统级封装(SiP)领域的技术、工艺和产品优势,通过购买先进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缓解产能瓶颈,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晶圆凸点产业化项目”是对公司现有工艺制程进行完善和升级,在现有厂房内进行洁净室装修并引进全套晶圆“凸点工艺(Bumping)”生产线。通过实施此项目,一方面公司可完善倒装类封装产品制程,补全公司生产工艺短板,另一方面可为Fan-Out、WLCSP等拟开发的先进封装产品提供工艺支持。通过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可实现优势产品扩产和现有工艺技术升级,为公司在先进封装领域拓展产品线、丰富产品类型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甬矽电子将始终坚持“承诺诚信、公平公开、专注合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持、以诚实守信为根本原则,不断提高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解决方案。一方面,公司将在保证封装和测试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先进封装产能,提高公司服务客户的能力。另一方面,随着先进制程的不断向前演进,芯片制造工艺正变得复杂而且昂贵。在应用多元化的今天,要求更加灵活和多样的集成方式,这需要从以前的二维平面向三维立体进行拓展,将不同功能的芯片和元器件整合封装,实现异构集成。基于Chiplet(芯粒)的模块化设计方法将实现异构集成,被认为是增强功能及降低成本的可行方法,有望成为延续摩尔定律的新路径。Chiplet模式能满足现今高效能运算处理器的需求,而SiP等先进封装技术是Chiplet模式的重要实现基础,Chiplet模式的兴起有望驱动先进封装市场快速发展。公司在SiP领域具备丰富的技术积累,通过实施晶圆凸点产业化项目布局“扇入型封装”(Fan-in)、“扇出型封装”(Fan-out)、2.5D、3D等晶圆级和系统级封装应用领域,并为进一步拓展异构封装领域打下基础。公司将继续丰富公司的封装产品类型,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提升,增强公司的技术竞争优势和持续盈利能力。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