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缺芯”形势依旧严峻 博世每月减产30万个控制器

2022-09-23 2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23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谈到缺芯话题时仍难从容。

    陈玉东称,软件定义汽车的前提是具备合适的芯片和控制器(VCU),博世作为主力的VCU供应商,受芯片供应问题影响,遭遇到了很大的困扰。

    博世集团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的头部供应商,其产品布局涉及广泛,每年全球的汽车中搭载着超过2亿个博世自研软件控制单元。《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数据显示,2021年,其全球实现了787亿欧元的销售额,其中汽车业务占了58%,达到453亿欧元。

    对博世来讲,由于其既是芯片的生产厂,也是最大的芯片使用者和采购者,受到的冲击和影响可想而知。陈玉东介绍道,目前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一台车芯片数量大致在500片-3000片,博世自产的芯片在全球每台车上平均只有17片,主要控制器(VCU)里面用的芯片大概是750片,其中绝大部分700多片都是采购来的,主要来自于前十大半导体公司。

    “目前芯片短缺,博世每个月基本减产30万的控制器(VCU)。这也造成了很多企业不能完成任务,在这里非常抱歉,各位主机厂完不成任务我们有很大的责任。”陈玉东表示。

    聚焦中国市场,陈玉东称,希望国内的芯片企业能够更加快速地量产车规级芯片。同时,他也呼吁国际大厂来中国设厂。“目前国际大厂大部分还只在中国做封装,希望更多的晶圆厂来到中国。”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陈玉东认为,希望各个新能源汽车企业能够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平衡商业的运营。

(编辑 何帆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