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通力股份闯关深市主板IPO 李东生或将拥有4家A股公司

2022-09-23 06: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22日,证监会官网显示,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通力股份”)申报深市主板IPO,TCL创始人李东生合计持有77.46%的股份表决权。

    目前,李东生手握的3家A股公司,分别是TCL科技、TCL中环、奥马电器。如果通力股份成功在深市主板IPO,李东生将收获第4家A股公司。

    通力股份的IPO之路似乎早有安排。招股书(申报稿)介绍,2019年3月31日,TCL科技将包括通力股份(彼时为通力有限)在内的智能终端业务,出售给了TCL控股。

    通力股份致力于构建以声学产品为中心,可穿戴设备、AIoT产品、精密组件及附件等共生发展的智能硬件ODM(原厂委托设计代工)工业平台,服务于全球知名的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包括哈曼、索尼、三星、OPPO、阿里、谷歌、亚马逊、字节跳动等。

    “与头部客户深度合作的发展战略,已成为公司巩固市场地位和布局新产品战略的基石。”通力股份介绍,公司在业务发展的不同阶段,一以贯之地采取与全球知名的头部客户深度合作的发展战略。

    其中,通力股份在AIoT领域布局智能音箱、智能教育产品、路由器、智能摄像头等产品线,从2018年起陆续得到阿里、字节跳动等公司的认可,并成为谷歌、亚马逊等智能语音生态链头部企业的合作伙伴。

    在产品自主开发方面,通力股份拥有超过1500人的研发团队,在产品仿真、算法、射频、声学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公司2019年至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3亿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拥有771项授权专利,包括发明专利78项。

    从财务数据来看,通力股份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08亿元、85.08亿元、97.54亿元、22.49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3.47亿元、2.85亿元、5004.72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4.68%、13.85%、13.78%和13.08%。

    通力股份表示,公司的毛利率水平相对较薄。倘若未来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升或者下游市场需求萎缩,行业整体毛利率将受到挤压,进一步影响毛利率进而导致经营业绩波动。

    通力股份拟将IPO募集资金,投向智能产品的精密制造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总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电声产品的产能扩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智能产品的精密制造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是对目前智能产品的精密结构件生产流程进行自动化技术改造,通过增加自动化注塑加工机、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等设备,达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不良品率以及降低人工成本的目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