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银金科发布2021年Q3财报: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1.2%

2021-11-24 2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纳斯达克上市金融科技公司嘉银金科发布了其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三季度经营业绩继续实现稳健增长,促成交易金额66.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0.2%,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43.8%,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1.2%。

    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以合规发展为先导,积极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机构,三季度来自金融机构的贷款便利服务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84.7%,来自个人的贷后服务收入则降低至零。三季度嘉银金科机构资金合作伙伴已达36家。

    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使得嘉银金科的现金储备不断增厚,总资产持续增加。三季度末,嘉银金科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79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41亿元增长26.3%,较2020年末的1.17亿元增长52.2%;总资产较二季度末增加22.5%,较2020年末增加97.0%。

    据悉,嘉银金科以“数据+技术”双轮驱动战略为指导,重点构建以大数据驱动为核心理念的云服务平台和金融风控体系,不断提升的数字化架构为嘉银金科业绩的稳健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根据财报显示,嘉银金科三季度研发费用达3710万元,拥有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百件,涵盖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风控策略模型等众多领域。

    据悉,目前嘉银金科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将风控决策部升级为决策科学中心,在获客投放、资金路由、用户运营、贷后管理等企业运营全流程实现数字化治理,持续优化风险水平。

    此外,财报显示,嘉银金科已拥有注册用户超7000万,服务借款用户880万,累计成交金额突破1800亿。

    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表示,保持卓越的风险管理情况下,我们通过不断扩大机构资金来源,延续了业绩持续增长的态势,嘉银金科有信心在不断增长的消费金融市场中赢得更多机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