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索信达推出AI创新产品“模型工厂”

2021-09-08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在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火热的背后,模型发挥着关键作用。日前消息,索信达控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模型工厂”发布。据悉,该产品致力为企业提供一个进行数据分析建模的现代化生产流水线,可实现成千上万的模型得以批量化生产,解决手工粗放式建模的烦恼,推动从手工作坊式建模到工业化模型生产的进化。

    同时,索信达创新性地提出“五库合一”的理念,在模型工厂中融合了模型库、模板库、代码库、知识库、课件库,这也是分析建模生产所需的全部装备。使用者只需装填数据原材料,即可自动化生产出可用的标准模型,同时支持个性化定制。值得一提的是,据现有公开资料,索信达是第一家创新研发这一产品的企业,在国内尚无同类技术产品。

    据索信达控股首席科学家张磊博士介绍,模型工厂以开源的分析框架为基础,实现模型库的算法功能支撑,纳入业界主流的Tensorflow、Pytorch、Keras等开源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框架,以Python作为核心开发语言,覆盖统计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所有主流算法。

    同时,索信达基于多年的金融业数据分析项目经验,将其沉淀为一系列分析专题和对应的分析模板,目前梳理了50+分析专题,涉及营销、风险、财务和运营四大领域,每个分析专题对应若干规范化的分析步骤,包括数据探索、特征工厂、模型训练、模型评估、模型验证、模型发布等环节,从而实现模型生产的自动化流水线。

    资料显示,索信达是一家专注于金融行业的数据智能和营销科技企业,为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及专业咨询服务,于2019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一直致力AI科技产品的自主创新研发,陆续推出了智能营销产品“灵犀系列”、模型管理平台、微细分仪等创新性的技术及产品,未来也会继续加大在科技创新研发的投入,继续推出更多创新实用的科技产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