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搜电与街电正式战略合并 共享充电宝行业格局再改写

2021-04-02 1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2021年4月1日晚间,共享充电宝品牌“搜电充电”与“街电”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宣布合并。搜电董事长兼CEO梁凯、街电CEO万里分别通过致员工的内部信确认了这一消息。这一里程碑式的合并标志着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联合公告显示,未来“搜电充电”与“街电”将作为同一母公司旗下的两大子品牌,并保持原有的业务和团队独立运营。原搜电、街电的管理团队将与投资机构一起组建新的董事会,并实行联席CEO制,共同决策两大品牌未来发展战略。

    据了解,此次合并后,两大品牌设备租用方式、注册用户原有权益,以及代理商、合伙人授权均不受影响。双方将整合两大品牌在管理和研发上的经验和专长,在供应链管理、软硬件研发、客户服务、用户资源等层面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经营模式和人才结构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发展直营+代理的“直代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共享充电服务。

    对于此次合并,双方均表示,这是共享充电行业优势资源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在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下,双方共同作出的前瞻性决策。街电作为最早进入共享充电领域的企业之一,拥有优质的核心渠道资源,以及对商户提供精细化运营服务的能力,品牌形象与用户体验一直是行业标杆。

    搜电充电长期深耕代理模式,2020全年设备出货量稳居该领域第一梯队,同时凭借科技研发、自建工厂、渠道销售及运营支持的360°全产业链体系,已建立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街电CEO万里表示:“搜电的代理模式跟街电天然互补,搜电团队对价值的极致追求,对创新的激情坚持,对社会责任的热忱跟街电秉持的价值观彼此契合。街电与搜电达成合并,将有助于双方整合彼此经验和长板,通过‘直营+代理’双轮驱动,持续领跑行业发展。双方的合作将促进共享充电宝业务形态的整合与优化,推动共享充电宝生态和业务模式迭代与变革。”

    搜电充电董事长兼CEO梁凯表示:“街电在品牌形象塑造、渠道管理和用户服务方面,一直是搜电充电学习的榜样。双方优势互补,合并后必将大有所为,更好产品、更好服务,是我们对市场共同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将加大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做深做透共享充电宝行业,做宽做广物联网新消费,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据双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个品牌合并后,用户规模将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将达到300万单/天,市场份额行业第一,三大核心数据领跑行业,将彻底颠覆行业格局。就在4月1日稍早,搜电充电宣布连续完成两轮融资,合并金额超8亿元人民币。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