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绎云科技发布创新产品信域安全网 助力企业安全架构升级

2021-01-14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远程办公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但随着企业不得不开放更多的业务端口,让员工、外包运维、合作伙伴随时随地的进行协同工作,网络边界趋向模糊,企业已经很难像以前那样部署基于物理边界的安全解决方案,需要重新定义安全边界。

    “国内的企业网络在过去的三十年经历了三次变革,几乎每十年就会进化一次,2020年恰好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在近日举行的安全网络创新产品——信域安全云网的发布会上,绎云科技CEO陈坤鹏表示,中国企业网络部署在经历了20世纪90年代的自建机房、2000年后托管到数据中心之后,目前正在走向分布式安全网格。与此同时,“安全领域也正经历着以可信身份和可信行为重新定义边界的安全架构升级。”

    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绎云科技顺应时代趋势,融合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和零信任原则打造了信域安全云网。”他道。

    助力企业快速打造企业私有的安全云网

    据了解,信域安全云网是一种新型的云化企业业务网络,融合了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和零信任安全原则,可以帮客户快速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专有的零信任业务访问网络。

    “这个产品给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就是快速帮客户将原来的企业内网云化,提供一个隐身的云化安全业务网络,不管员工是在全球任何位置,企业的业务部署在云上也好,在IDC也好,我们都可以通过在企业物理网上构建的一个安全虚拟网络,把他们的都安全连接起来。”陈坤鹏表示,信域安全云网具备“全面互联、全面隐身、全面身份化、快速交付”四大特点。

    近年来,“零信任”作为一种新的网络安全范式,已成为应对新型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陈坤鹏解释道,零信任简单来说就是“始终不信任,永远在验证”,但背后的底层逻辑是用两样东西去重新定义安全边界,一个是用户和终端的身份可不可靠,另一个是网络行为可不可靠。“当这两个东西发生任何的变化的时候,用户的权限都会变化,边界也会变化,这是零信任最本质的东西。”

    据其介绍,所有终端用户需要先经过强制认证和授权才可接入信域安全云网,并且只能看见已授权的业务系统以及相关业务资源。所有业务流量都是端到端加密的,流量在互联网上只转发不解密,所有明文信息只在通信的两端进行处理。信域安全云网将分布在全球任意位置的业务资源和终端隐藏起来,并遵循零信任安全原则进行认证、授权和业务访问控制。

    所有接入网络的业务访问主客体都具备唯一的身份标识,并以身份属性作为安全访问策略和攻击防御策略的基本要素。业务访问行为,其网络流量日志都将打上身份标签后集中存储起来,用于对异常行为进行溯源分析。信域安全云网遵循自适应安全运营模型,可在安全策略持续执行的同时,对安全运营效果进行实时监测、评估和动态优化,实现安全运营的自我进化。

    此外,信域安全云网采用的是云服务+本地系统的架构模式,能在保障企业业务隐私安全的前提下,保留云服务的高可用、高性能、弹性扩展、按需服务的特性。企业可以像采购云服务一样,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按需购买。

    据悉,目前信域安全云网在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等行业基本都已有落地部署。

    安全市场仍是一片蓝海

    近年来,从互联网用户数据泄露到程序员“删库”,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让企业、政府等将网络安全防护管控提到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也推动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安全牛此前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细分领域有数十个,所涵盖的安全企业数量达数百家。若考虑部分区域性厂商,市场上安全企业达数千家。

    “安全市场其实在我看来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国外很多发达国家的安全投入比例要比国内要大。因为国外有很多法律的要求,包括各个行业的合规要求。而现在,我认为整个国内的安全水位在国家的指导下也不断在提高,随着安全水位的不断提高,安全市场的需求一定会上来。所以,我认为国内安全市场依然是个蓝海状态。”

    陈坤鹏同时表示,另外还需要考虑技术的迭代。“原来我们看到的一些安全产品,可能现在已经变成红海了,但是同样东西在一个新的环境里面,可能又变成了一个蓝海。原来的防火墙产品市场现在基本已经很成熟了,可算是红海市场,但由于信域安全云网不是在传统的物理网络中实现的,所以,如果防火墙应用在我们的信域安全云网中,将会形成蓝海市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