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图在线投入4000万元拓用户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低成本培训资源

2020-11-27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和K12市场烧钱大赛相比,公务员考试培训这个行业非常低调,更注重产品和服务,把投入聚焦在课程的研发和用户的体验上是共识。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冲击下,有的企业将重心聚焦在线上培训,用户量大增。

    11月29日,随着国家公务员考试落下帷幕,华图在线APP称将重磅推出98元一折系统提分班,课程面向2021年各省份公务员考试以及2022年国考、山东和江苏省考。

    据悉,华图在线作为华图教育的在线教育品牌,直播、录播和双师平台体验在线学习方式,充分覆盖不同的用户需求,课程结合图书,再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全程导学督学服务用户,主要从事国家和地方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公遴选、教师、金融、医疗等招录考试和资格考试项目的线上培训业务。

    华图在线运营负责人李彬说:“低价格、高品质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撬动点,势必会带来大量的用户,这背后是华图在线强大的师资、服务和技术团队在做支撑。哪怕大家不参与公务员考试,也能清楚地知道,900+课时和400多元配套图书的成本远不止98元。”

    据悉,这意味着华图在线要为此多付出的成本约为4000万元,但会大概率带来大量新增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增加了30%以上,达到157万,竞争率也不断提高,线上公考培训行业和整个教育行业一样,因为疫情的原因,一些小规模的机构因为不同的原因倒闭、跑路、重组,但是行业中领先的机构,通过不断迭代的线上产品,抓住疫情带来的新增市场份额,服务了更多的用户。

    根据华图在线提供的用户数据来看,2020年1-7月,单华图在线这一款APP,营收数据同比去年达到了200%的增长,并且在下半年,依然延续了这个增长趋势。

    从用户的分布情况来看,其间市场最大的增长点实际来源于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的用户需求在疫情之下,更加充分地爆发出来。具体地说,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面授的方式无法满足用户减少外出和聚集的需求;同时,相比一、二线城市大量的就业机会,三、四线城市相对稳定的工作岗位,大部分都集中在公务员、教师、医疗等的岗位,这和华图在线的产品逻辑高度一致;再者,三、四线城市的教师资源不足,也是用户选择线上的重要原因。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