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美全年“十免”抢占“双11”欲重塑空调行业安装标准

2020-10-27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10月27日,为了提前抢占“双11”市场,国美宣布再升级服务,全年空调“十免”安装,欲重塑空调行业安装标准。

    国美电器公司副总裁王波表示,国美一直在为构建良好的行业发展生态所努力。此次国美升级“十免”服务,希望切实有效地解决后服务问题。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国美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借助数字化本地零售能力,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他透露,“十免”服务拉开了国美“双11”大战的序幕。后续,国美会提前推出“真选万人团”等一系列“双11”活动。国美依托线下近3000家门店,进行网格化经营的“闪店送”服务。目前,国美“闪店送”开创首单15分钟送达的记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岩认为:“家电行业三分销、七分安,很显然服务很重要。目前整个家电行业市场体量已达到近万亿元规划,需要所有参与者合力,推动行业朝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国美管家售后公司总经理叶石砚表示,本次升级空调安装“十免”服务,将对用户全年免费提供从打孔、安装到移机、加氟等一系列共十项服务,为消除用户痛点提供解决方案。此次活动是国美管家“阳光行动”的又一重要落子。

    海尔智家中国区国美经营体总经理张玉华认为:“国美和海尔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不单单体现在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上,也体现在服务升级上,双方在未来还将有更多合作空间。”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增值服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服务业已成为家电行业竞争力的关键战场和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据统计,2020年中国家电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家电企业、渠道商、第三方服务平台对服务体系的全面提质升级,势在必行。

    叶石砚认为,国美服务升级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以专业化、数字化、产品化为基础构建具有国美特色的服务链,以国美会员为基础,形成全生命周期的家电管理体系,从而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国美将加速重塑空调安装业标准。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