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代餐品牌ffit8获数千万元融资 代餐市场迎来爆发?

2020-07-30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近期,记者获悉,国内新锐代餐品牌ffit8宣布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明星投资人李静、戴军跟投。

    ffit8创始人张光明认为,“代餐”并不是一个新行业,而是用户希望用健康饮食替代垃圾食品,升级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强烈需求。一方面,轻体代餐市场在产品和功能上进一步细分,市场也逐渐进入成熟期;另一方面,受今年环境因素影响,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健康消费意愿也都高于往常,健康饮食和提高免疫力成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消费刚需,对于代餐这一类的产品追求也将更注重健康化。

    投资方复星锐正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方未表示,疫情之下,科技与大健康成为投融资的明星赛道。作为健康食物中的一匹黑马,ffit8通过科技赋能,成功将蛋白棒品类实现专业下沉和场景扩容。复星锐正看好ffit8在健康食品市场的破圈能力,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黑科技健康生活方式。

    对于融资后的战略布局,ffit8创始人张光明表示,本轮融资为ffit8领跑黑科技蛋白质代餐市场强势加码,而持续关注“未来的年轻人吃什么”将成为抢占健康食品市场、年轻人心智、打透品牌区隔的不二法门。

    据欧睿国际数据统计,2017年,全球代餐市场达到661.6亿美元,其中,中国达到571.7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代餐市场会达到1200亿元。

    代餐市场容量之大,发展潜力之广阔,近年来吸引了各路资本争相入局。来自CVSource投中的数据显示,5年来,国内轻食代餐创业项目逐年增加,轻食代餐的总交易金额创下5年新高,君联资本、真格基金、元璟资本等知名机构纷纷下注。(记者/刘斯会)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