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博枫资产董事总经理司徒默:博枫是长期“机会捕捉者”

2020-07-22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上半年,在定增市场高瓴资本已经“精准抄底”并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博枫资产管理(BrookfieldAssetManagement)也表示对低估的A股以及定增市场的投资机会持开放态度。

    7月21日,博枫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司徒默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定增市场,我们一直都在持续关注,对博枫来讲,我们并不希望只做简单的财务投资,我们的投资方式很灵活,既有可能是参与定增,也有可能是认购债券,无论何种投资方式,我们希望给予投资标的企业的不仅仅是资金支持,还有专业知识及企业治理的提升,助力其创造长期价值,这与我们价值投资的策略是一脉相承的。”

    “定增这个领域,我们旗下有私募股权投资这个业务板块,可投的范围非常广,比如在澳洲,我们是医疗保健领域第二大投资机构。博枫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就是通过结构化私募股权投资方式,与瑞安集团携手参与了对上海新天地的投资,彼时,运营新天地的管理团队成员有多位都是博枫资产派驻的,博枫希望投资一个项目不仅仅局限于资金支持,还希望帮助标的改善治理结构,提升整个项目价值。”对博枫的投资理念,司徒默对《证券日报》记者补充道。

    博枫资产于2019年收购了全球最大不良资产公司橡树资本62%股权,作价约47亿美元,博枫资产也在公开场合称要逐步收购橡树资本100%股权。橡树资本一直被称为“困境资产投资之王”,也有“华尔街秃鹫”名号。

    博枫资产自2013年以收购中国新天地高端办公和零售街区股权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博枫在全球的资产管理规模约5150亿美元。

    事实上,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不少资产大幅缩水,疫情在催生个别行业飞速增长的同时,也使一些行业加速进入生存困难期。在估值下降的行业,存量博弈的市场中,不同的外资投资偏好大相径庭,对于“抄底”便宜资产,博枫资产并不那么冒进。

    “现在全球市场是有很多便宜的资产,对我们而言主要是看两种,一种是疫情前和疫情后估值下降很多的标的,譬如商业地产和零售shoppingmall,这种就属于我们觉得可行的第一种。另一种是疫情之后有高速增长空间和未来会实现长期增长的标的,比如物流地产等,符合这两种策略的,我们都会关注。”博枫资产组合管理高级副总裁杨毅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进入中国市场8年时间,博枫资产“相中”的项目并不多,但质量口碑较佳。除了上海新天地,博枫资产还收购了绿地黄浦滨江综合体项目,以及山西广林的风能电厂,还有物流基地、零售商场及光伏太阳能等,商业地产项目全部位于核心城市核心商圈。

    一直以来,博枫资产专注于房地产、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及私募股权领域的投资。

    对于近期热衷的投资标的,司徒默表示:“那些未来增长前景非常大,且需要资本介入帮助他们提升潜力的,以及因为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亟需资金介入去帮忙做结构重组以及业务重整,我们会优先考虑这两类资产。”

    对于未来3年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目标,司徒默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博枫是长期的‘机会捕捉者’,只要市场有机会出现,符合我们的投资策略和机会恰当的,我们就会考虑投资,未来3-5年我们没有具体的投资金额计划,也没有上下限制,主要是看机会。”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