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光大控股赵威:扩大跨境业务 打造另类资管体系和竞争优势

2020-03-19 2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3月19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控股”)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光大控股的收入总额为港币55.1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已赚取管理费收入达港币8.95亿元,较去年增长7%。为回馈股东支持,董事会宣派2019年末期股息为每股港币0.23元,连同已付的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25元,全年股息为每股港币0.48元,派息比率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达36.2%。

    据了解,面对2019年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和私募股权行业形势,光大控股应时而变,迅速推动战略转型,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全年旗下基金管理总规模达约港币1,570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9%,创新高,管理基金数量为69只,投后管理项目188个。

    此外,面对2020年新年伊始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光大控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迅速地在湖北推进建设东湖光控科金创新基金和中交光谷一带一路产业基金,助力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光大控股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投资、绿色金融。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赵威表示,2019年,是光大控股的战略转型元年。光大控股将进一步扩大跨境业务,通过拓展海外业务、收购海外公司或在当地设立合资资管公司等方式加强海外布局。同时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在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等领域,继续“走出去”与“引进来”。坚定不移地推动和深化战略转型,把握‘转型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主线,打造另类资产管理体系和竞争优势,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