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奈雪的茶75%门店已恢复营业 “无接触”外卖订单量环比提升50%

2020-02-23 2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奈雪的茶正在陆续恢复营业。

    “截止到2月22日,奈雪的茶营业状态的门店200余家,占整体门店数量75%左右。”奈雪的茶公关总监王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几日,奈雪的茶部分门店按照当地政策陆续恢复营业。营业状态的门店基本上都缩短了营业时间,员工实行轮岗制。

    行业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较于喜茶,奈雪对于线下场景的依赖更大,更强调空间感、体验感,因此,疫情之下,其到店场景无疑受到影响,一如其他餐饮企业。但是对于新式茶饮而言,其外卖订单业务在这段时间可能会实现激增。

    对此,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下半年奈雪的茶正式推出点单小程序及第三方外卖平台下单,增长比较迅速,常规情况下奈雪点单小程序在全渠道订单量占比约30%,对于实体门店的经营有一些补充。由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奈雪点单小程序和第三方外卖成了很多顾客消费奈雪的茶产品的主要渠道,为了鼓励顾客线上点单,避免到店出现排队、拥挤现象,奈雪的茶特推出了奈雪外卖免配送费及无接触服务,目前奈雪点单小程序订单量占比环比提升近50%。

    “经过这次疫情,我认为新式茶饮行业也应该具备更多元化的销售模式,在线下受到较大影响时也不会大伤元气。另外也可以更丰富自身产品线和销售平台,确保不会因为单一环节受限而带来较大压力。疫情可能不会带来长期影响,随着政府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努力,大家都看到了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成效比较显著,所以我们相信目前的影响是短期的。”彭心如是说。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