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化集团有序复工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2020-02-13 1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近日,中化集团安排各单位有序复工,努力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在农业领域,中化集团作为农业国家队,针对今年疫情形势下的春耕备耕,中化农业尽全力做到及早谋划、提前复工、迅速启动,做到全力保供、及时保供,一手抗疫情,一手抓春耕,助力中央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

    根据疫情发展,中化农业在正月初五(1月29日)即召开了抗疫情、保春耕工作启动会。针对疫情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提前进行预判分析,制定了抗疫情、保春耕的具体举措。

    针对疫情影响的春耕中部分区域可能出现农资短缺问题,中化农业的化肥、农药、制种等工厂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外,还全面对接上游供应商,采购后续保障货源,尤其是在湖北磷肥受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及时进口摩洛哥高品质磷酸二铵6.3万吨,满足复合肥工厂生产原料需求以及农民终端施用需求,以“保供应、稳价格”为第一要务。截目前,中化农业在全国主要农业省份准备了化肥500万吨;玉米种子2000万公斤、水稻种子3000万公斤;农药2万多吨,全力保障农民春耕需求。

    同时,中化农业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500多个MAP乡村服务站、遍布全国的几万家零售网点,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微物流,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实现点对点配送。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