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化国际宣布与宝马集团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

2020-02-07 12: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近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宣布,与德国宝马集团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双方将在i3动力电池制造、及由i3动力电池衍生的储能系统研发及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共同推进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化国际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始于电池梯次利用领域。2018年起,双方就基于宝马i3电池退役重置分选和梯次利用工作展开交流,并充分发挥中化现有石油终端网络和优秀的化工材料提炼回收能力,对宝马汽车退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优化动力电池使用寿命。同时提升中化现有加油终端的土地利用效率,满足面向未来的多对象综合能源供应需求。

    2019年10月,由双方共同设计、建造的储充一体化能源站项目在青岛市黄岛区落成。这是国内首个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站项目,有加油、加气和储能充电三种供能方式,其中储能充电部分利用宝马i3动力电池衍生的储能系统在夜间低谷电价储蓄电能,日间为能源站设施和充电桩供电。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了先进的主动柔性智能充电技术,通过动态二次智能检测,实时监测电池充电及运行情况,安全性、稳定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该项目的投入使用也标志着中化国际的综合储能业务实现突破,具备了独立向客户提供高价值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能力。

2.png

    (图:中化-宝马青岛储充一体化能源站落成典礼)

    此外,基于储能综合能源项目的成功合作,双方近期决定扩大合作范围,在业务资源上优势互补,在中国就i3动力电池相关业务开展深度合作,旨在推出更符合新时代环保标准和科技含量的新能源产品,推动中国乃至全球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