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欢聚时代2019第三季度营收68.82亿元 同比增长67.8%

2019-11-14 13: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见习记者 潘蕾伊

    11月13日,欢聚时代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8.82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507亿元下降了83.1%。

    数据显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的全球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达4.7亿人,其中约77.9%为海外用户。三大业务中,即时通信月活用户达2.12亿,全球直播月活用户达1.578亿,同比增长26.5%,短视频月活用户达1.504亿,同比增长670.6%。

    欢聚时代第三季度直播业务的营收为64.7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8.95亿元增长了66.2%。其他的营收为4.08亿元,同比上年的2.06亿元增长了98.3%,主要来源于虎牙和Bigo业务的广告收入增长。

    同时,AI技术的应用也高速助力了欢聚时代全球化业务的高速发展。在今年的3月5日,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就提出了多点布局抢占海外市场,打造人工智能的公司管理方案。第三季度,欢聚时代通过多目智能推荐模式,更高效地整合、管理和发布全球短视频和直播内容。不仅如此,此项技术的应用还可以根据用户的浏览记录、评论和点赞来挖掘目标群体,从而提高目标的准确性和相关性,进而增加用户黏度。从公布的相关数据上来看,9月高质量视频数量相比较6月增加了一倍。

    除了AI技术升级了算法以外,欢聚时代开发的相关的手机应用程序也踩住了短视频的风口。Likee在技术上可以帮助用户更加方便的进行图片编辑、人脸交换和视频编辑,大大降低了短视频的制作门槛,增加了用户的参与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