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三季度净利润244亿元 云业务收入47亿元超预期

2019-11-14 11: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11月13日,腾讯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收入972.36亿元同比增长2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44.12亿元,同比增长24%。

    作为腾讯启动“930”架构调整一周年后的成绩单,这份财报看点颇多:网络游戏收入达到286亿元实现复苏;广告收入达到184亿元,增速逆市上扬达到13%;云服务单季度收入达到47亿元,增速达到80%。

    除了收入的高歌猛进,腾讯的社交基本盘依旧稳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11.51亿,同比增长6.3%,小程序的日活跃账户数已超过3亿,中长尾小程序日均商业交易笔数同比增加超过一倍。

    微信发布的最新“小程序买买买报告”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品牌自营类小程序访问人次超过1亿,56%的品牌自营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0%以上,中腰部小程序正在快速崛起。同期,便利店及生鲜果蔬行业小程序交易笔数增长达到100%,小程序带动线上线下联动更紧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腾讯的“中生代”业务,腾讯金融科技在这次财报中大放异彩。即使考虑到2019年1月后备付金统一由央行管理而减少利息收入,三季度腾讯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速依然保持在36%,贡献了近三成腾讯营收收入,已经成为腾讯稳定的盈利增长点。

    第三方数据显示,腾讯支付业务已拿下近一半市场份额,商业支付用户数、商户数、交易额均迅速增长,绑卡用户数超8亿,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达10亿。理财通总用户数超1.5亿,资产保有量已经超过8000亿。

    除此之外,腾讯金融科技还通过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拓宽金融业务的线下应用场景,布局智慧出行、区块链电子发票、跨境支付等细分领域,每个领域均蕴含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在诸多券商的分析中,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已然成为中长期增长引擎。

    截至目前,已有27家投行对腾讯给出“买入”评级,其中里昂证券更是给出了480港元的目标价。国金证券则认为,腾讯已经找到了下一个战略增长点——金融科技。在微信的带动下,企业服务、智慧零售等B端业务也将带来惊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