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68亿元 贡献整体营收占比近三成

2019-11-13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13日晚间,腾讯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972.36亿元,同比增长2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44.12亿元,同比增长24%。

    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6%至人民币268亿元,贡献了腾讯整体营收占比28%,已成为腾讯稳定盈利增长点。多家券商研报分析认为,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已然成为中长期增长引擎。

    据悉,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商业支付因日活跃用户数及人均交易笔数的增加而带来的收入增长,以及云服务因在主要垂直领域的渗透而带来的收入增长。

    腾讯方面表示,“随着用户忠诚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用户资金通过我们生态系统流转,我们平台的金融科技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提升了该业务的利润率。尤其是在财富管理方面,理财通用户数同比翻倍,驱动总客户资产的增长。”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企业服务方面,云收入同比增长80%至人民币47亿元,主要由于现有客户增加使用量,以及教育、金融、民生服务及零售业等的客户基础扩大。

    财报显示,腾讯云获得深圳罗湖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营运合约,这是中国教育垂直领域的最大型纯软件项目;此外发布SaaS生态“千帆计划”,通过整合如云服务及企业微信等腾讯内部资源,联合外部SaaS企业,以培育更多垂直领域SaaS解决方案。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及供应链的优化,云服务的营运效率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目前,包括高盛、瑞银等27家投行对腾讯给出了“买入”评级,其中里昂证券更是给出了480港元的目标价。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第三季度,我们在运营与财务方面均取得稳定健康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用户活跃度提升及广告技术改善,我们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以及广告分部的收入,均录得双位数的环比增长,体现了我们新业务的实力及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将对产品、科技与服务继续投入,为用户带来价值,为社会创造福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