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扩展乳制品应用、消费场景全覆盖 恒天然大中华区荣获“2019最具创新贡献奖”

2019-10-28 15: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奶业协会指导的“融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京召开。众多乳制品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等参加了此次论坛。凭借为本土餐饮企业创新研发产品为其发展赋能,恒天然大中华区摘得“2019最具创新贡献奖”。

    恒天然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乳品营养的领导者。恒天然不仅是世界各大食品公司首选的乳品原料供应商,同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等全球众多市场,其自有消费乳品品牌亦占有领先地位。作为乳品领域的专家,恒天然几代人专注于乳品研究和创新,相关投资达行业之最。每年恒天然为全球140多个市场提供超过400万吨乳品原料、增值原料、特殊原料和消费乳品等产品。

    作为全球性乳制品营养公司,恒天然旗下拥有牧场业务、大宗原料业务、餐饮服务业务及消费品牌四大业务部门。其中,餐饮服务业务主要是为餐饮企业提供乳品相关的原料,包括奶酪、奶油等。

    目前,恒天然牧场原奶及大宗原料业务在总营收中占比依然较大,但餐饮服务业务已成为恒天然增长最快的部门。安佳专业餐饮服务业务现在已经进入多达300个中国城市,服务超过2万家客户,覆盖近40万餐饮门店。

    在2019财年,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部对经销商及直供客户的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0%。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餐饮服务领域的核心优势。在刚刚过去的2019财年里,团队向市场推广的新品数量实现翻三番,达到160多款。今年以来,恒天然更是瞄准年轻一代对新奇、好吃、高品质食材的消费需求,以中西融合菜品的创新应用切入中餐和中式点心渠道。目前恒天然已与西贝、呷哺呷哺、真功夫、利口福、点都德等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已开发出芝士虾滑、奶油青团、黄油拌饭、炸鲜奶、拉丝油条等超过50款中西融合菜品。

    在深耕中国40余年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中,恒天然从最初单纯的贸易商,发展到今天在中国拥有从牧场到餐桌的一体化产业链。中国已成为恒天然在全球范围内最大且最重要的市场。恒天然大中华区的营收已经占到恒天然全球营收的25%左右。

    恒天然的在中国的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一部不断自我颠覆的创新史。以恒天然安佳专业餐饮服务品牌举例来说,像近几年风靡大江南北的脏脏包、奶盖茶、芝士虾滑等网红食品,就都是恒天然为本土餐饮企业创新研发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实现了对本土餐饮企业的发展赋能,更极大扩展了乳制品的应用场景——从餐厅到茶饮店,甚至火锅店、酒吧等消费场景的全覆盖。现在,恒天然正在通过其在全球的广泛渠道,将中国本土的创新应用出口至海外市场,实现由东方到西方的“走出去”,让在中国市场诞生的创新产品走向世界。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