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为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增长24.4% 云业务或成未来最大亮点

2019-10-17 04:50  来源:证券日报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10月16日,华为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今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同比增长24.4%,公司的净利润率则为8.7%。今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华为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的态势,在第三季度得到了保持。

    对于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华为评价称,2019年公司聚焦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经营质量,2019年前三季度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实现了稳健经营。而研究人士则认为,在市场环境相对不利的情况下,华为仍能保持两成以上的业绩增速是最大亮点。

    华为还提到,公司智能手机、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音频等新业务获得高速增长,其中,智能手机今年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今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就达到1.18亿台,任正非也调高了华为手机全年预期出货量,今年预计出货量达到2.7亿台,华为距离完成目标任务仍有约0.85亿台的距离。

    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今年联合众多领先运营商发布了5G“超级上行”、智简承载网等创新解决方案,成立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及产业创新基地等,截至目前,华为已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60多个5G商用合同,40多万个5GMassiveMIMOAAU发往世界各地,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供应情况平稳增长。

    另外,华为也面向整体企业市场,正式发布“沃土数字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已有逾700个城市,228家世界500强、58家世界1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而华为的云业务同样引人关注,今年三季度,华为首次发布了整体计算战略,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和华为云昇腾AI集群服务、112款基于鲲鹏和昇腾的新服务、工业智能体等创新产品。华为介绍称,目前已有300万企业用户与开发者在华为云进行云端开发,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获得迅速发展,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注册开发者超过107万。

    前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的同时,华为今年4季度和明年的业绩表现,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华道研究一位研究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19日,华为正式发布Mate30手机,其国内市场的销量比海外市场更值得期待,但整体来看对华为整体业绩不会带来大的影响;而在5G方面,明年基站建设进入高峰建设期,华为在设备方面会有较多可期待地方,但移动终端预计要到2021年以后才能迎来大的机会。

    “保持平稳调整结构应该是华为近两年的战略,无论是5G还是整体业务,明年的表现可能更多是平稳发展。相比较之下,华为云业务可能是华为未来3到5年的最大亮点,这个可以参考微软这几年的成功转型。”上述研究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