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卓越教育今年上半年营收8.7亿元 学生保有率超80%

2019-08-22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林娉莹

    本报记者 赵琳 见习记者 林娉莹

    8月22日,华南最大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卓越教育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了其港股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67亿元,同比增长约20%;新开培训中心30个,学生保有率达到80.4%。卓越教育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继续扩大校区覆盖范围、优化课程设置、升级教学平台等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既向社会提供更好的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也为业绩稳步增长提供动力。”

    毛利同比增长17.3%

    据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卓越教育毛利由去年上半年的3.06亿元增加到今年同期的3.59亿元,增长幅度为17.3%。此外,由于去年新开的培训中心经营状况理想,报告期内的收入和毛利均持续提升,卓越教育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相比去年下半年回升2.5个百分点,为41.4%。

    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上,卓越教育董秘朱常叙表示,“卓越教育坚持以教学质量提升和口碑传播作为核心的增长驱动,继续深耕华南,提升华南的市场占有率。”

    分业务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较核心的优学项目收入占比为88.74%;其中,小班辅导、个性化辅导业务分别实现营收4.15亿元和3.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0%。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营指标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新增培训中心小班辅导达到62.5%的满班率,招生人次达34.33万;学生保有率约80.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9个百分点。

    稳步推进区域扩张与教学提质

    在行业扩张步伐放缓甚至部分机构主动收缩的环境下,卓越教育依旧实现稳步扩张。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卓越教育新增30间培训中心,截至最新数据共开设260间培训中心。其中,公司新设培训中心有28间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惠州及深圳等。

    据了解,卓越教育对教学质量、研发和教师培训体系一直十分重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卓越教育拥有内部研发团队规模达582名人员。

    系统研发方面,公司打造的EES系统实现了教学活动标准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数据化。内容研发方面,公司在其优势课程基础上提出“强语文”战略,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优化科学的语文教学体系和培养一流的语文老师。有机构分析认为,“在中高考改革趋势下,语文培训需求快速增长,卓越教育相关语文培训产品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卓越教育对教学质量的重视也带来了用户的口碑传播,上半年营销开支仅占营业收入的7%,远低于行业水平。

    对于未来发展,卓越教育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业务、扩大市场份额,在提高市场渗透率同时进一步优化及丰富课程,继续开拓广深市场并投入研发资源优化升级标准化产品。”

    另外,卓越教育还将着手升级教学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活动及教学管理的信息化和数据化:“公司将持续投入对EES的研发、优化及升级,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生成精准学生画像,从多角度为学生设计更高效且更具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和方法,以更好的服务让家长、学生更好感知教学的过程。”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