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微信小程序服务商”第一股微盟集团被纳入港股通标的

2019-08-16 22: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16日,恒生指数官网公布季度指数检讨结果,微信小程序服务商第一股微盟集团被纳入港股通标的。

    随微盟集团一起被纳入的还有新鸿基公司、申万宏源等,此番被纳入的共有24只个股。另外,被调出的包括复星旅文、锦江酒店等28只个股。

    此番微盟集团加入了恒生综合指数,按照行业属于非必需型消费。此外,微盟集团还被纳入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

    指数标的调整的同时,近日,沪深证券交易所相继宣布修订沪港通、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完成后,同股不同权公司股票将获准纳入港股通标的。

    分析人士指出,此番微盟集团被纳入港股通标的,能进一步扩大微盟集团股东基础,提升股票流通性及资本市场知名度。即个股不用到对方资本市场上市就可以实现交易,其影响不单纯是所在的资本市场,也包含其他市场,而且原来机构要买非港股通个股必须通过QDII或QFII的途径,且有资金量限制,而纳入港股通标的之后,能扩入场大资金渠道。

    中金公司在今年7月31日发布研报称,预期微盟2019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收入同比提升101%至6.66亿人民币。预期调整后净利润达2200万人民币。中金公司维持对微盟集团的买入评级,目标价6.7港元/股。

    广发证券预计微盟集团SaaS业务未来3年收入增长40%,短中期获客仍是重点,预计销售费用率仍维持高位并略降,营销拓KA客户及其他媒体代理,预计毛收入维持高增长,经营利润率预计高于4%。

    公开资料显示,微盟集团2018年营收8.6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同比增长355.3%。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微盟集团拥有约280万注册商户。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