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哪吒》火了 背后的成都公司也火了

2019-07-31 14:11  来源:金融投资报 陈雨禾

    《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今年的暑期档,算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黑眼圈大牙缝的哪吒,让不少观众都表示“爱不起来”,可等到真正上映后,迎来的却是票房口碑双丰收……个中情况究竟如何?背后又有哪些资本和故事呢?

    ■本报记者陈雨禾

    《哪吒》口碑票房双丰收

    票房破8亿用时3天7小时38分,连续3天获票房冠军……《哪吒》刷新了多个记录。猫眼9.7分,淘票票9.6分,豆瓣8.7分,微博大V推荐度92%……《哪吒》评分也创下了2019院线电影新高。

    7月29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微宣布,影片票房已经突破8亿元,刷新国产动画电影单周票房新纪录。而据上周五的消息,《哪吒》上映仅1小时29分,票房便突破1亿大关,创下动画电影最快破亿记录。此外,《哪吒》还是首部在IMAX影院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

    《哪吒》由80后导演饺子执导,主创团队来自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饺子原名杨宇,四川泸州人,曾凭借新锐动漫《打,打个大西瓜》被影迷熟知。2006年至今,这部动画在豆瓣拿下8.6的高分,并曾在国内外获得30余个奖项,被网友称为“华人最牛原创动画短片”。

    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国内知名的原创动画团队“饺克力动画工作室”。作为中国原创动漫新生力量,“可可豆动画”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原创三维动画电影创作的影视类公司。

    可可豆动画相关人士向《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接下来公司还将专注打磨哪吒的第二部乃至第三部的续集。不仅如此,《哪吒》出世背后的资本与故事,也同样充满了奋斗色彩。

    背后的创业与资本故事

    “我命由我不由天!”在片中,哪吒与命运相抗时的这句热血口号感动了不少人。而这,或许也是80后导演饺子能够打造出《哪吒》这样高水准国产电影的原因。

    饺子表示,哪吒“削骨肉还父母”挑战的是当时“孝为先”的主流道德观念。而在当今社会,他希望哪吒作为和命运斗争的勇士,能让观众相信命运须掌握在自己手中。

    饺子并非专业动画出身,而是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即便很多亲朋和同学都劝他“当医生比搞动画好多了”……但最终,他还是走上了动画创作的道路。

    即便有获奖无数的动画短片打底,饺子在尝试打造新的动画长片时仍困难重重。在寻找投资时,几乎所有投资人的主要关注点都是“如何收回成本?”直到2015年《大圣归来》大火后,光线传媒彩条屋影业的易巧找上门来,终于给了他“花三五年时间,沉下心做一部长片”的机会。

    事实上,可可豆动画相关人士向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直至眼下,可可豆动画的资方还仅有光线传媒一家,并没有获得其它资本入驻。

    光线传媒或成暑期档“赢家”

    《哪吒》大火,不只带火了制作者可可豆动画,也同样带火了发行方光线传媒。

    随着口碑的发酵,光线传媒29日开盘一度大涨至8.38%,随后涨幅收窄至2.07%,报收8.40元/每股,自7月13日《哪吒》点映以来,光线传媒的股价已上涨超16%。

    此前,由于国内电影市场低迷,不少影视公司都出现了亏损。而据光线传媒2019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盈利8500万至1.05亿元,虽未出现亏损,但净利润还是同比预降95%。针对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光线传媒解释称,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的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所致。

    2018年,公司还爆出过《后来的我们》现大量集中退票情况,被指制造虚假预售成绩抢占排片,后还有《英雄本色2018》导演丁晟要求光线传媒提供2700多万元宣发费用明细和1000万元票补款明细的事件,将光线传媒推上风口浪尖。

    如今,《哪吒》良好的表现让光线传媒在今年暑期档先下一城。相比《八佰》《小小的愿望》等影片接连撤档的华谊兄弟,有不少观点猜测,光线传媒或成今年暑期档最大赢家。

    7月19日,联讯证券给予光线传媒“买入”评级,认为票房预期仍未完全反映至股价,建议投资者参与爆款影片《哪吒》的交易性机会。国信证券7月18日也发布研报,看好公司影视内容出品实力以及“线上+线下”的发行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