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首次联合登上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2019-07-24 2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7月24日,美国权威杂志《福布斯》刊发了第十三次中国慈善排行榜,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及其夫人马东敏以5.465亿元的捐款额位列榜单第六名,同时刷新了互联网行业夫妻档的慈善记录。

    《福布斯》中国慈善排行榜创立于2004年,此前共发布榜单12次。今年,来自房地产、金融、科技等行业的企业家贡献依然占比较高。作为榜单中来自互联网领域、也是唯一一对夫妻组合,李彦宏、马东敏的上榜引发了业界关注。

    在开篇语中,《福布斯》对李彦宏、马东敏夫妇的捐赠情况进行了特别报道。李彦宏2018年4月向北京大学捐赠现金和实物共计6.6亿元(包含2.6亿元固定资产),并联合成立了“北大百度基金”,用于支持北京大学领先学科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研究探索。同年9月,马东敏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少年班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等。

    李彦宏、马东敏对各自母校的捐赠,不仅创下了两所高校建校以来最高单笔捐赠的纪录,更刷新了互联网行业夫妻档的慈善成绩。

    高校是科研和培育人才的重要阵地,捐助高校就是希望从国家内部培养优秀科技力量,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也成为李彦宏等许多科技企业领袖的共同选择。

    事实上,捐资赠物之外,善用技术的助力则是李彦宏投身公益的另一个路径。今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分享的AI助盲、AI寻人等计划,都是AI技术直接惠及大众的实践。

    此外,李彦宏带领百度公司将技术接入更多公益平台,带动更多传统公益项目数字化、智能化。2010年,李彦宏宣布成立百度公益基金会,致力于结合百度自身技术,通过专业化的组织和运营,更好地开展公益事业。去年,百度公益基金会还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和青少年教育的扶贫项目。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