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文食品将提交IPO申请

2019-06-12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湖南上市公司后备企业中传来喜讯,华文食品已经顺利完成辅导备案工作,即将提交IPO申请书。华文食品起步于湖南岳阳平江,多年来重点发掘和培育湖湘特色休闲食品,“劲仔”牌小鱼干即为其旗下产品。《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除华文食品之外,绝味食品、盐津铺子等湖南上市公司也深耕休闲食品市场,主动迎接食品工业转型升级浪潮,小食品繁荣大市场。

    1989年,年轻的周劲松在高中毕业后与家人一同创业,从制作平江酱干的小作坊起步,最终设立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休闲食品制造与销售为核心,以休闲鱼制品和休闲豆制品为龙头,旗下“劲仔”、“博味园”品牌已成为知名品牌,并有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2015年,华文食品在平江县投入巨资,兴建高自动化水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2016年,华文食品与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佳沃集团3亿元人民币投资。2019年4月,民生证券相关人士表示:“经过辅导,华文食品已经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性问题,具备了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这意味着,华文食品已顺利完成上市辅导工作,离心目中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休闲小食品何以蕴藏如此大的商机?前瞻产业研究员吴宁芬指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使人们的消费结构不断升级,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根据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呈快速上升趋势。2018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为10297亿元,同比增速为12.03%,而在众多细分产品中,咸味小吃以28%的销售占比独占鳌头。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华文食品之外,绝味食品、盐津铺子等湖南上市公司在休闲食品领域中已形成核心竞争力。其中,绝味食品在2018年营收利润双增长的情况下,2019年一季度再次延续增长势头。董事长戴文军表示:“我们门店已经破万,但是目前距离行业天花板仍存在很大空间。我们实行当天订单当天生产,30个小时内基本卖完。”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表示:“食品工业是国内外主营业务收入唯一超过10万亿元的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我国的食品工业正在转型升级时期,亟需改变小散弱的局面。我国食品产业选择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实属必然,未来,具备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食品企业还将持续释放内生增长动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