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连金融局携手高新区管委会助推企业上市融资

2019-05-26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讯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5月24日,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会同高新区管委会举办高新区企业上市培训会。相关中介机构的专家就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情况做了详细解读。

    记者了解到,大连高新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特别是在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中,设立了专门工作部门,配备专业人员,政策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大连高新区共有主板上市企业2家,实现首发融资14.25亿元。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39家,在大连市各县区中,挂牌企业家数最多。培训会上,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汤易希望有关企业能练好内功、抢抓机遇,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尽早登陆资本市场。

    为强化上市工作,特别是为科创板推出做好准备,大连市金融局成立了上市专班,明确了18项重点工作并全力组织实施,通过企业上市“专班制”、“服务秘书制”、“五个一批”梯次培育体系、科创板上市补贴政策、企业上市专家团队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上市,此次培训会是大连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二站。下一步,大连市金融局还将完善拟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机制,继续组织举办相关培训、沙龙和论坛等活动,以增强全社会对资本市场认知程度,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李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