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华信用”助力制造业优质产能 京东618加码低线市场消费升级

2019-05-26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5月24日,京东集团正式发布“厂直优品”计划,该计划旨在面向全国招募超过10万家具备国际品质的制造型企业,通过提供定制化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全面支持体系,帮助这些优质产能搭建起高效通路,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国际品质商品。

    与此同时,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助力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将为参与这一计划的企业提供信用评价、信用监测、信用优选、品牌升级及入驻新华信用平台等多项增值服务。

    携手新华社共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新华信用”助力京东集团“厂直优品”计划,是京东集团与新华社良好合作的延续。在前不久召开的“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中国国家品牌网就与京东集团联合启动了“5·10品牌成长助力行动”。三方宣布,未来五年三方将在每年5月举办“5·10品牌消费节”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全球推广品牌产品,目标是在京东平台交易额累计超过1000亿元。

    此次“新华信用”的加入,也将为京东“厂直优品”计划注入更多信用能量,全面支撑“厂直优品”计划,确保“厂直优品”计划的顺利实施。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匡乐成表示:“中经社将统筹更多资源,通过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和经济智库等国家级信息平台,为厂直优品计划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特别是对这一计划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共同推进计划实施,拉动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京东618带动低线级市场消费升级

    随着消费生活的不断升级,处于产业结构和产品升级转型阶段的中国制造企业正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

    为进一步带动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京东“厂直优品”计划将为制造企业提供完备的帮扶方案。首先是“极速入驻”,企业可以便捷入驻京东拼购等平台,成本降至最低。二是2019年12月31日前,对服饰内衣、运动户外、鞋靴箱包、家居日用等数十个类目的受验入驻厂家,免平台使用费。三是低至1%扣点。四是6小时极速审核。五是分阶段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进行流量导入及培训扶持。

    在消费者端,“厂直优品”计划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低线城市的用户。今年5月,京东与腾讯续约,获取微信平台入口。京东表示,将利用微信入口等资源支持厂直优品计划,更会通过“拼购”等运营手段实现用户裂变传播,让大量优质商品迅速触达海量用户,特别是三到六线城市用户。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指出,“厂直优品”计划从供给侧发力,同时瞄准需求端的具体需求,帮助消费者找到合适的生产品牌和产品。相信随着更多电商平台推动类似“厂直优品”这样的计划,我国网上零售将进入一个新的增长阶段。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贺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