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界首条压延微晶生产线诞生20周年 晶牛集团引领微晶新时代

2019-05-19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张晓玉

    本报记者 矫月 实习生 张晓玉

    5月18日,晶牛集团举办世界首条压延微晶生产线诞生20周年庆典活动。业内认为,压延微晶生产线的诞生开启了微晶新时代造福人类的新征程,标志着中国晶牛率先跨入微晶新时代。

1.jpg

    1999年5月18日,晶牛集团攻克了一个近于“哥德巴赫猜想”般的科技难题,世界首条压延工业微晶就此面世。

    1999年10月14日通过专家鉴定,压延工业微晶填补了国家空白,获四项国家专利,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后,晶牛集团又先后开发出晶牛玉、“四耐微晶”。“三晶”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煤炭、钢铁、化工、电力、造纸、建材、医疗、军工等十大行业,创造出了上千亿元的经济效益。

    据悉,“四耐微晶”应用在水泥行业的烟室、篦冷机、预热器、下料管、磨机内衬、脱硝器内衬、筒仓内衬等部位,解决了水泥行业百年来难以逾越的在高温情况下的耐磨、耐腐等难题,打开了水泥生产中的12大瓶颈。近期,贵桂渝三省的水泥企业率先启动,在各自所困惑的难关上装备了微晶,使微晶在新领域使用上有了重大突破。

2.jpg

    晶牛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长林表示,公司从1991年认识微晶开始研发到达产达标、申报专利、市场攻关应用、编制国家产品标准、编制国家使用规范,再到现如今微晶产业链的竣工形成,已走过了28年的艰辛历程。

    晶牛董事局副主席、晶牛设计院院长王占英向社会发布晶牛4项最新成果。中国硅酸盐学会工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永富与晶牛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群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矫月 张晓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