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民投组建应急管委会 员工自发投资自家公司

2019-05-11 00:25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面对流动性困难,中民投的员工开始了自发投资自家公司,支持公司渡过困难。

    5月10日下午,中民投工会根据员工提议,组织发起全员投资中民投行动。当天,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茅永红,中民投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集团副总裁白锐平在中民投总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记者采访。这也是茅永红以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身份首次亮相。

    白锐平对《证券日报》记者称,“公司内部员工主动发起,用自有资金投资给公司,帮助公司度过困难,目前集团的高管已经全员参与,接下来,中民投各地的子公司也会开展,都以自愿的方式进行。”白锐平个人则拿出了50万元投资公司。

    “员工参与的方式有很多,包括债权、股权等多种形式,肯定会以合法的方式进行,目前只是第一期。公司度过了最难的4月份,目前各项指标正在好转。”白锐平表示。

    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中民投境外美元债触发交叉违约,茅永红在接受采访时称,“境外美元债并不是违约,只是投资人在特定情况下享有兑付权益,跟境内完全不一样。”

    中民投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以来,集团高管只发放薪酬的20%。即便如此,公司高管和员工还是积极站出来帮助公司,说明大家还是愿意和公司一起渡过难关的。”

    茅永红还透露,最近高盛来中民投尽调,认为中民投的高管、员工是最宝贵的核心资产。据了解,今年以来,中民投集团的员工离职率不超过7%。

    据介绍,此次投资是中民投高管及员工自愿出资,设置专项资金池,员工根据自我意愿选择相应债权或股权。“其实员工也没有多少钱,只是希望表达一份心意。我们工会支持和鼓励这个行动和氛围,就接受提议,组织了今天的活动。”白锐平表示,集团高管也拿出了所持有公司股权,合并出资,高管的反应和行动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有许多是倾囊而出。不过,由于投资公司行动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尚不清楚员工自发投资的资金规模。

    据悉,中民投目前正在竭尽全力完成刚兑。

(策划 施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