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达集团加速转型 王健林谈合作“从考察到签约不到一个月”

2019-05-10 1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5月9日晚,万达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与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旅、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具体包括:投资200亿元建设大型文旅项目,内容为特色文化街区、儿童乐园、电竞电音乐园、航海乐园、度假酒店群等;协助潮州市政府每年举办“世界潮人节”活动,包括论坛、招商、展览、演出、寻根等活动;每年在潮州举办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提升潮州国际影响力;在潮州打造一台以潮州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演艺节目,提高潮州文化生活品质;创作一部反映潮州文化、潮人精神的影视作品,推广潮州城市品牌。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从到潮州考察到最终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

    为何是潮州?因潮州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具有世界性、唯一性两大特点。潮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素齐全,王健林对此概括为“要啥有啥”!王健林表示,此次万达集中企业资源和潮州市展开全面合作,不是简单地投资一个项目,而是定位打造潮州城市新品牌,创造中国城市和企业投资合作的崭新模式。

    鉴于万达集团已经停止了每年主动披露年度报告的做法,以后想要一窥这家大型集团的面貌将会很难。但记者从万达集团官网披露的王健林行踪来看,4月份可谓是非常忙碌的一个月。

    4月1日,王健林会见乌拉圭体育部长、乌拉圭驻华大使一行。4月4日,王健林会见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4月7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王健林。4月11日,万达集团和天水市政府举行天水万达广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4月18日,万达集团携手延安市打造的中国首个红色主题万达城项目启动。4月24日,王健林在万达集团总部会见湖南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一行。4月25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姜有为会见王健林。

    也就在4月底,万达集团还宣布重返足球,重点转向青少年,打造国际一流青训基地,扶持10所小学建设校园足球基地校。

    简单统计,4月份披露的项目签约以及各种会见比今年前三个月的总和还多。

    过完“五一”假期,5月7日,王健林在集团总部会见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一行。万达和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广场”试点也落地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5月8日,王健林、马化腾到现场对丰科万达数字化升级成果进行了参观体验。

    在万达集团过去几年的年会上,王健林都会向员工讲述他的转型目标,现在来看,万达集团这艘巨轮正在朝着预期的目标加速航行。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许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