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蘑菇街新推“品牌上新首测”业务 “上新”成增长重要动力?

2019-05-08 1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买新品、用新品、追新品已经成为千禧一代的生活方式。有品牌方表示,随着年轻消费力崛起,新品阶段已经来临,一定程度上来说,新品已经成为消费品牌品牌力的反映,这也引来了线上线下不约而同地要打造新品“首发地”。

    5月7日,蘑菇街宣布,正式推出“品牌上新首测”业务。该业务以达人穿搭LOOK为主要形式,实时更新全球知名时尚品牌信息,并首发测评品牌当季新款。

    据了解,截至目前,蘑菇街已初步搭建了全球时尚品牌库,品牌库已收录全球近3000个时尚品牌。蘑菇街品牌上新首测业务自试运营以来,已经有超过600个知名的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品牌,与蘑菇街进行了深度合作。

    蘑菇街时尚品牌运营总监千寻介绍道,这一业务的基本合作模式是,时尚品牌在当季新款上线之前,提前7-15天寄送新款样衣到蘑菇街,蘑菇街邀约时尚博主和达人,在旗下的MOGUSTUDIO以及合作空间,对品牌新款进行个性化穿搭,拍摄穿搭LOOK进行上新企划制作。基于此,在各品牌新款正式上线售卖之前,用户就可以在蘑菇街了解到品牌即将推出的新款、个性化的单品搭配、以及购买渠道;时尚博主和达人的个性化搭配,还能够为用户提供不用身材、风格偏好的穿搭参考,更具有穿搭实用价值。

    千寻透露,下一步,蘑菇街将进一步完善全球时尚品牌库搭建,深入与时尚品牌的合作,包括引入品牌主理人、联合品牌进行新品首发售卖等,并加强与海外时尚博主、达人的合作,建立品牌达人库。

    “上新”不仅成为成了驱动品牌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也是线上平台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之一。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天猫上有超过7500万的重度新品用户,这些“追新一族”平均每年会购买17笔以上的新品。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司长蔺涛指出,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网购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社交类媒体快速发展,助力网上零售等新兴消费方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1.0%,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7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为18.2%,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除了线上平台,“上新”、“首发”也成为线下场景的聚焦点。数据显示,上海是新品消费用户人数及消费总金额最高的城市,日前,上海发布了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计划全力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做大做强“首发经济”,并把黄浦区、静安区、浦东新区、徐汇区确立为“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有第三方机构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一季度,上海共开出各类首店259家,其中全国首店或内地首店82家,包括47家国际品牌大中华首店或大陆地区首店,更有4家全球首店。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国内消费继续发挥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今年一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5.1%,明显高于资本形成总额及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耘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