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销售额增长16%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2019年一季度延续双位数增长

2019-05-07 1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2019年第一季度延续双位数增长,势头正劲。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16%的双位数增长。

    “我们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了16%的业绩增长,这已是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连续第20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卓越的业绩表现开启了鼓舞人心的一年。在‘立新’战略的指引下,阿迪达斯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佳运动品牌,我们将继续倾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进一步赢得他们对品牌的喜爱”,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Currie)表示。

    剔除汇率因素,公司第一季度收入增长4%,主要得益于阿迪达斯品牌产品销售额增长5%,运动时尚系列与运动表现系列销量均有所上升。其中,训练品类和跑步品类的高个位数增长拉动了运动表现系列的增幅,但足球品类销量并未再现去年世界杯期间的辉煌,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销售。剔除汇率因素,尽管锐步经典系列销售额有所增长,但总销售额降低6%。就渠道来看,全球销售增长得益于零售渠道强劲的双位数增长,其中电商业务在这一季度录得了40%的增长。按欧元计算,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6%,提高至58.83亿欧元(2018年:55.48亿欧元)。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Rorsted)表示:“我们开年的表现非常出色。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及电子商务作为我们具有战略意义的增长点,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这一季度也同样提升了利润。我们再次确认全年业绩预期,并对实现下半年的销售快速增长充满信心。在我们努力实现2020战略目标的进程中,2019年将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从地区市场的角度来看,在第一季度中,绝大部分地区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绝大部分市场都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包括俄罗斯/独联体(+22%)、亚太地区(+12%)与新兴市场。其中,大中华地区销售额高速增长(+16%),拉动了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北美地区阿迪达斯品牌的销售额提高了5%,总销售额增长3%,拉丁美洲销售额下降3%。欧洲本季度的销售额与我们的预期一致,下降了3%。

    在剔除汇率因素的情况下,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将提高5%至8%。正如我们在三月时宣布的那样,阿迪达斯中等价位的服装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而由于供应链短缺,公司无法立刻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公司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销售增长将会提高3%到4%,而下半年将会加速增长。公司预计,毛利率将会提高至52.0%左右(2018年:51.8%), 而运营利润率也会增长0.5到0.7个百分点,增长至11.3%到11.5%之间(2018年:10.8%)。此外,公司财务业绩的增长也将进一步带动双位数的利润提升:公司预计,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预计将会增长至18.80亿欧元到19.50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7.09亿欧元的数字相比,提高10%到14%。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矫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