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瀚华金控2018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增 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瀚华样本

2019-04-19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近日,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03903.HK,简称瀚华金控)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较2017年增长0.3%;净利润3.3亿元,较2017年增长4.8%。

    2018年公司继续以中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2018年末中小微客户、“三农”类业务在传统融资担保业务余额中占比高达74.9%,平均单户在保责任余额仅为570万元。针对建筑、施工领域中小企业推出的工程履约保函业务,2018年末业务余额110亿元,同比增长40.4%。重庆富民银行以“扶微助创,富民兴邦”为使命,以数字化手段为中小微企业、三农生态、创新创业三大客户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开业仅两年总资产达370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占比84%。

    作为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投资集团,瀚华金控始终聚焦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用十余年时间践行构建起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已发展成国内独树一帜的普惠金融样本。

    产品创新驱动 开信用融资先河

    由于中小微企业占据我国企业数量的90%,是解决社会就业以及推进产业创新的主力军,另一方面又普遍缺乏抵押物、缺少信用数据、抗风险能力弱,如何对这些中小微企业进行有效的风险识别,为其提供合理适度的金融服务,是长期困扰我国金融服务体系的难题。2004年瀚华金控以独具特色的风控模式,率先推出“信用为主”的小微金融产品,后又逐步探索出以“核心企业+金融”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利用核心企业对产业链中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管控能力,为家电、能源、信息技术、生产资料、消费品等上百个重点行业设计了标准化产品,为数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有力促进了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和多方共赢。瀚华金控成立至今,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过百万,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次。

    优化升级服务模式 构筑产融协同生态圈

    由于中小微企业缺乏专业的投融资人才,相对于大中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更需要一站式综合服务。瀚华金控通过不断延伸金融业态,已构建起了涵盖债权、股权和资产交易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可灵活实现股权、债权资产的交易转化以及资本资金的融通联动,并通过改革内部组织架构体系,客户只需要对接一个客户经理,就能得到包括信贷、担保、保理、投资、资产管理在内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并根据自身发展阶段灵活选择匹配自身情况的各类产品。

    相关调研显示,中小微企业发展困境,30%源于公司自身经营层面,40%源自外部宏观市场环境,30%在于金融服务的缺位。瀚华金控表示,依托拥有融资担保、小额信贷、民营银行、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业务板块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瀚华正在努力构建产融协同生态圈,通过引导中小微企业融入生态圈,分享信息、资金、渠道和商业机会,从而全方位提高中小微企业应对市场风险能力。

    瀚华金控在年报中表示,将继续以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以“打造世界普惠金融中国样本”为愿景,以“产融、科融”为方向,打造多层次、多功能、可持续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助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