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直播平台来疯举行年度盛典 行业竞争远未到终局

2019-03-24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往前追溯,2016年前后,在各路资本的蜂拥之下,直播市场一度迎来爆发期,随着斗鱼、熊猫、映客等直播平台的先后上线,“千播大战”时代到来。而作为平台运营的重要手段,在业界看来,年终盛典已成为各大直播平台的一大传统。

    3月23日,阿里大文娱旗下直播平台来疯在北京举行2018年终盛典。据了解,现场包括博星传媒、FT、亚狮互娱等在内的多个机构,及纳尼、井、雪梨等多位明星主播亮相。

    阿里大文娱来疯业务负责人刘蜜在现场表示,来疯管理着数百家机构,对于行业下游存在的诸多问题,来疯具有丰富的解决经验,并逐步摸索出具有来市场指导意义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解决大部分直播产业下游存在的问题。

    刘蜜透露,该产品将于今年年内上线,并推向市场服务于整个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来疯直播自2013年从星秀起步,截至目前已深耕行业6年。有业内人士支持,相较于业内走规模化运营的直播平台,2017年来疯将自身定位为专注于非头部、腰部底部主播为主的内容平台,“可以说基本的方向是小而美、专而精”。

    在此背景下,据记者了解,目前来疯集结了纳尼、雪梨等一批非头部的主播,以展现主播个性和才艺为重点,建立起了主播和用户之间的陪伴关系。

    具体到此次的来疯此次举办聚星奇幻夜,据介绍,此举意在为平台主播搭建一个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真实舞台,奖励持续输出优质直播内容的、有才华的主播,同时借助现场明星光环和年度盛典行业内外的聚焦度,扩大平台主播知名度,打通主播与明星之间的上升通道。

    记者了解到,有多位高人气主播在此次来疯聚星奇幻夜上获得平台给予的年度奖项,包括年度最佳女主播纳尼、年度最佳男主播井、闪耀新星冠军雪梨、魔音歌神冠军、魅力舞王冠军宥利、演艺大咖曼蔓、脱口秀天王冠军冷依等。

    同时,现场还有博星传媒、班沙克传媒、FT、亚狮互娱、清臣博海等机构获得来疯颁发的机构奖项奖项,亚狮互娱、清臣博海、极品汇、SUNRISE机构、魔方传媒、范特西、庶恩文化获得年度十佳机构。

    事实上,随着近期熊猫直播关张、多家直播平台生存艰难的消息频出,外界对于直播行业是否已经进入寒冬议论颇多。

    但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直播行业的竞争远未到终局。其表示,与其说是寒冬,不如说行业正在经历狂飙突进后的转型。在此过程中,来疯凭借主播、行业人才流动的契机,建立属于自己的、从技术到运营的专业架构,或将能够对市场变化及时的给出最相应的反馈。

    “阿里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在给优酷的全员信中表示。而在业界看来,作为阿里大文娱生态体系的一部分,来疯的稳步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阿里大文娱对内容投入的坚持,同时,单体业务有背后生态作为支撑,能够走得更为长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