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璧合科技甩锅“财务投资” 公司CEO仍担任“招财喵”高管

2019-03-17 23:34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时至今日,璧合科技的百度百科资料已变更为:“2019年3月15日,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个人信息收集乱象时,璧合科技被点名。”日前,央视315晚会将璧合科技推至关注焦点。据央视报道,璧合科技的“招财喵”产品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

    璧合科技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璧合科技和“招财喵”产品并无直接关系,“招财喵”产品亦从未归璧合科技所属。

    璧合科技方面谈到,315晚会中所报道的“招财喵”归属于璧合科技曾经投资的天津璧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有,是璧合科技曾财务投资的一家公司。虽然璧合科技与天津璧合存在股权关系,但是璧合科技作为财务投资人已完成了其作为股东的全部出资义务,却并未实质参与过天津璧合的实际经营管理,亦未授权天津璧合使用璧合科技及其股东信息进行产品商业化宣传。

    此外,璧合科技方面同时谈到,自从天津璧合成立至2018年第三季度,天津璧合与另两家被投公司一直未摆脱亏损状态,为了及时止损,已将璧合科技所持有的天津璧合全部股权按照股转公司的要求于2018年11月份完成了出售转让。

    在璧合科技方面看来,从投资天津璧合到出售股权之后,璧合科技公司从未切实地参与原天津璧合的产品研发和销售管理,对“招財喵”产品本身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代理权等所有权益也均末涉足。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璧合科技与天津璧合之间仍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天眼查信息显示,天津璧合更名为天津和合科技,赵鹏为公司法人,赵征为公司监事。其中,天津和合科技的监事赵征恰为璧合科技的创始人与CEO。

    据媒体报道,在几年前的一场论坛中,赵征曾以璧合科技创始人的身份出席,并以“效果广告与大数据应用”为主题进行演讲。赵征在这场论坛上谈到,璧合每天接收上百亿的流量,这些数据包括cookie、IP、设备信息、访问网站地址、网站分类,甚至还会包含人口属性。但是这些数据也只是大数据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璧合科技创立于2012年8月份,并于2015年8月份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率先登陆的新三板DSP公司,为企业提供数字营销技术解决方案和精准营销服务,其主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发布广告等。日前,该公司获得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提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