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概股蝙蝠集团2018年预计盈利超500万美元

2019-03-14 15: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019年3月12日,中国首家超跑豪华车出行上市公司蝙蝠集团(NASDAQ:GLG)CEO高嘉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经过2018年一系列战略调整和业务变革后,蝙蝠集团已扭亏为盈,从2017年全年亏损1075万美元到2018年预计全年实现盈利超过500万美元。

    蝙蝠集团(NASDAQ:GLG)于2011年12月19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2019年1月17日正式更名为蝙蝠集团,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行昆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豪华车租赁业务品牌“蝙蝠超跑”和高端出行业务品牌“蝙蝠出行”,通过豪华车租赁市场渠道的扁平化管理,以灵活的租赁方式,降低豪华车租赁门槛。租赁的车型基本覆盖了全球顶级超跑及高端车的全系车型,为高净值用户、精英商务人士和超跑爱好者提供高品质、专业、个性、全方位一站式的汽车租赁服务。

    蝙蝠超跑于2018年7月登录陆北京,迅速成为北京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豪车出行品牌,致力于服务商务人士、豪车发烧友等各类客户,提供包含豪车租赁、高端出行、社区生态等服务,保障用户信息、车辆信息、用车信息的私密性。据了解其目前拥有车型基本覆盖各类高端车全系车型,包含: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迈凯伦、保时捷、路虎、奔驰、宝马等品牌,目前服务范围已覆盖京津冀地区,并正在快速向其他一二线城市拓展。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中国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增长,用户消费意愿也不断提高。在用户的消费支出构成中,交通通信成为仅次于食品烟酒和居住两项必需支出之外的最大支出项目,汽车消费成为大众消费类型之一。

    而在汽车租赁市场,细分为三大板块:长期租赁、短期租赁和分时租赁,长期租赁主要以企业用户为主,满足企业长期用车需求;短期租赁主要以个人用户为主,满足个人短期用车需求,线上平台是目前最主要的短期租赁途径;分时租赁主要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满足用户更短时间的出行需求。

    蝙蝠超跑目前主打高端豪华车租赁,对应的市场主要以短期租赁市场为主,以B2C的模式运行,线上预定、线下取车,流程手续非常简单。蝙蝠超跑作为首家超跑豪华车出行上市公司,很快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在运营方面,蝙蝠超跑拥有专业的在搜索渠道中发布商业化广告进行获客的方式,并通过整合线下资源及高端俱乐部等进行获客,使其获客效率远远高于同行业。在技术方面,蝙蝠超跑拥有来自阿里巴巴、百度、美团、滴滴等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拥有在产品设计,运营维护等方面的人才竞争力。

    豪车租赁用户的集中度很高,普遍存在年轻化,高消费化,未来行业特征会由现在的散租模式越加趋于中心化,据了解,未来蝙蝠超跑将根据用户群体的特殊性及地域性,将其组织成俱乐部,逐步发展更多高端出行,以及集车辆租赁/社交/聚会为一体的聚合服务。随着服务不断深入及客户沉淀,蝙蝠超跑有机会成为国内豪车租赁的独角兽品牌,提供优质化服务,解决行业诚信服务痛点。

    据高嘉希透露,蝙蝠超跑2019年运营资产管理规模将超1亿元人民币,并以年增长100%的比率加速布局,以京津冀、上海、杭州、成都、深圳、三亚、厦门等城市为主要发展点,由点成面建设覆盖全国的豪车租赁网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