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军用宽带移动通信行业发展增速 上海瀚讯上市应对竞争

2019-03-03 15: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海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瀚讯”)将于2019年3月4日,进行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据悉,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336万股,募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该申请已经中国证监会许可核准。

    据企信宝信息显示,上海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主要从事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及军用战术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实施,结合业务应用软件、指挥调度软件等配套产品,向客户提供行业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回顾近十年军用宽带移动通信行业发展趋势,不难理解企业为何选择上市之路:

    2007年2月,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颁布了《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政府指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思想,鼓励和引导非公有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领域;

    2010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投资建设领域;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提出,积极适应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和强军目标新要求,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队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

    2016年7月,军民融合的纲领性文件《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

    一方面是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大力开展,军队专网宽带移动通信行业的市场需求也迎来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科研院所及民营企业开始加大研发力度,逐步参与到该领域的市场竞争之中,上海瀚讯选择申请IPO,不仅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为了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据了解,上海瀚讯在用于通信系统的所有算法、协议、代码、硬件平台等均为自主开发,满足国防全面可控需求。在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装备领域,上海瀚讯拥有完整的军工科研生产资质,是业内少数既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又拥有完备军工资质的厂商。目前,上海瀚讯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等多个军兵种,借由此次IPO上市,上海瀚讯也将在我国军用宽带无线通信装备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迎来更好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