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小集团 大业务”转型正在进行时 获国际资管巨头贝莱德增持至5.8%

2019-02-22 17: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日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集团公开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其持有京东流通股7040万股,占京东总流通股的5.8%。

    数据显示,上个季度惊险度过破发危机的京东,正在资本市场逐步回暖。截至2月20日收盘,其股价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最低价19.21美元,已上涨5.47美元至24.68美元,涨幅超过28%。

    投行也纷纷对京东释放出积极信号。国际知名投行高盛于2018年11月26发布分析报告称,重申对京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2美元。高盛认为,京东100%具有增长潜力,其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仍具有独特的地位,主要表现在:自营零售规模差异化,物流护城河带来第三方业务的增长,未来一年的政策利好,以及新业务的驱动。大和资本也在京东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后给出买入评级,并认为京东当时的股价很有吸引力。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京东的“坏消息”正在减少,“好消息”正在增多。

    2018年12月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决定不予起诉。至此,京东解除“关键人风险”。受此消息的影响,京东股价短线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达10.45%。

    京东内部也正在积极推进组织变革以保障多元业务的快速发展。2月19日,京东官方证实“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及以上级别的高管”,并强调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据介绍,“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是一次战略层面的重要组织升级。通过数字化管理和进一步授权,京东希望能够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让业务单元有意愿、有能力、有条件取得业务发展的胜利。

    在业界看来,京东所作出的这个决策,是经过了深刻的内部反思之后,为了解决目前企业所存在的各种组织问题,以重拾创业精神和初心的一种举措。

    作为整个京东团队文化和组织建设的最后把关人,刘强东正在明确自己的“重点”,其在京东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所言,他今后的关注点将主要聚焦在战略、团队、文化和新业务上。京东集团也明确了其在新的一年里,第一个关键词是“组织”,第二个关键词是“人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