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落地医疗投资 汇众医疗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9-02-21 01:07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日前,基于AI的医疗产业投资平台“汇众医疗”正式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汇信资本领投,商鹊网跟投。融资将用于加速团队建设、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汇众医疗于2018年4月成立,并于5月完成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据介绍,汇众医疗是基于AI的医疗产业投资平台,依托自然语言处理算法、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等技术提供7x24小时的新闻情报、结构化的数据库、高度精准的投资图谱及全标的FA平台,为医疗健康领域的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及产业投资者提供不限语种的国际投资信息和智能化资产管理服务。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汇信投资是中国500强企业世纪金源集团旗下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拥有近10年金融创新积累,以及丰富的国内外金融资源。跟投方商鹊网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多语言智能技术的平台,提供人机结合的翻译服务,先后为阿里巴巴、新浪财经等提供人机结合的语言服务解决方案,提升翻译效率,节省40%-90%的人力成本。

    2014年至今,随着国家大力推动“双创”,众多医疗产业项目进入投资人的视野并受到高度关注,移动医疗、精准医疗、新药研发、分级诊疗等都成为资本的宠儿。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医疗产业市场约9.2万亿美元,中国医疗产业市场约9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并购交易的火热,预计2019年资本事件将超1500起,交易金额将突破6000亿美元。

    尽管资本正在大规模的涌入,但不同投资人的投资偏好、需求等不尽相同。一级市场想看细分赛道、投资模型、行业壁垒、规模经济等;二级市场则需要实时更新的行情、股票信息、公司公告等,如何网罗全部资本市场的关注点,快速吸引投资者的青睐成为“人工智能+金融”创业公司的一大难题。

    对此,汇众医疗CEO余攀指出,汇众医疗利用人工智能的方式,重构金融投资中的信息、研究、交易、管理方式,直达投资者需求的痛点。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垂直于医疗领域的投研平台,汇众医疗依托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算法等人工智能手段、集财经媒体、行业研究、数据库、FA等角色于一身,为投资者提供行情、资讯、研究、交易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为投资者出海投资提供跨语种、无国界的交易闭环。

    据介绍,机器通过深度学习可以解决三件事:一是对投资类资讯、研报等进行检索、筛选、翻译、分类等工作;二是以人类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对数据进行整合、梳理,最终形成多元素、结构化的公司库、机构库、产品库、论文专利库、人物库、政策库。三是学习投资人的逻辑,对资讯、数据库等内容进行分析,最终自动生成企业的资本及经营信息成长曲线、同类企业的竞争图表等,辅助投资人做出判断。

    余攀透露,汇众医疗针对不同的交易市场规划了多条产品线,通过产业图谱、研究报告、政策解读等深度覆盖医疗领域的细分赛道,帮助投资人圈定一些确切的标的并进行分析,为一级市场投资人提供详尽专业的报告,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提供所需要的快讯、公告、股票行情等。除了A股市场,汇众医疗还专注港股、美股等市场,为出海投资人提供海外交易标的的选择,并提供交易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