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短视频行业已沦为巨头间游戏 好看视频借力百度扶摇直上

2019-01-31 02:22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作为短视频行业的后来者,好看视频依托百度生态的势能,正在成为一支不可小觑的新势力。在日前召开的2019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盛典上,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透露,好看视频自2017年11月上线至今,其独立App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平台上的创作者已达47万。“好看视频借助百度生态的力量以及百度用户的优势,快速成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曹晓冬说。

    对于平台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优质的内容。曹晓冬表示,好看视频今年将全面加大创作者分成力度,3月份起将提供10亿专属分成奖金,全面向原创作者倾斜。“针对粉丝数5万+的优质视频创作者,好看视频将通过一对一专属服务、线上线下宣传资源、联合出品内容等方式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同时,还将上线两个机制,“第一个是百度智选平台,这是一个让广告者和创作者进行对接的平台,第二个是‘电商带货’能力,希望各位创作者通过最有意思的视频创意来创造更多收益,分享美好视频的同时也可以将好的商品分享给用户。”

    好看视频扶持知识性内容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在收获了大量流量的同时,也遭到了不少诟病。对此,曹晓冬表示,我觉得短视频行业还有三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是版权问题;第二是过于娱乐化的问题;第三是知识性较弱的问题。”

    对于好看视频的解决方案,曹晓冬表示:“对于好看视频的未来,我的思路是这样:一方面,版权保护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愿意在版权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另一方面,怎样不让我们的产品过于娱乐化,过于给用户不好的这种感觉,怎么样去更多地引人向上,有更多知识性的内容,我觉得这是好看视频未来想追求的。我们希望未来我们的发力方向,一定是更多的给用户知识性、引人向上的内容,我们也会大力扶持这样的内容。很可能这些内容并不是那么吸流量,但我们也要这么做。”

    短视频平台进场门槛越来越高

    作为短视频行业的后来者,好看视频正在快速向头部平台靠拢。不过,这条赛道依旧很拥挤,还有大量的新平台正在源源不断地诞生。

    对此,曹晓冬指出,新的短视频平台现在看起来进场是越来越难,因为短视频平台和长视频、音乐平台完全不一样,平台所需要的能量和能力也不一样。他表示,长视频平台需要的是IP,很可能一年只要抓住一个IP,平台就火了,一年能抓到3~5个IP就已经很厉害了。它考验的更多的是对某一个IP的判断能力。但短视频平台不一样,其拥有更庞大的创作者群体和更丰富多元的内容,很难通过某一个内容便把平台带火。因而,内容生态、对内容的理解、个性化算法、营销、获客的能力都非常重要。

    在曹晓冬看来,短视频是综合全面的竞争,只有拥有上述所有的能力,短视频平台才能迅速增长存活下来。“我觉得短视频的门槛是越来越高,小公司或创业型的公司很难进来,只有大公司以及有技术壁垒的公司才能上来。有些公司虽然有内容,但是没有技术。有的有技术,没有内容,都是不行的。短视频考验的是综合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